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質!蝦仁泡磷酸鹽添賣相 吃多恐洗腎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18:45

吃蝦仁現在得多看看!網路上一段影片邊拍邊罵,因為海產業者把大批蝦仁,浸泡在磷酸鹽裡面,有人看不過去拍下影片上傳網路,相當噁心!化學老師表示,加入磷酸鹽是為了讓蝦仁吃起來Q彈,外觀看起來也比較大賣相好;醫師則是提醒,磷酸鹽成人每日攝取量約800毫克,如果超標會影響鈣質吸收,輕則導致骨質疏鬆,嚴重可能會洗腎、添增中風機率。


 

拍攝民眾:「他從外國進口在台灣的時候,就不知道加了多少藥,夭壽!」

混濁的水裡撈出大批蝦仁,拍攝人邊拍邊罵,表示裏頭加了許多磷酸鹽劑量相當高。

畫面中清楚看見,尚未退冰完全的蝦仁泡在充滿泡沫的水裡,專家表示磷酸鹽如果過量,對身體健康大大有害,但到底蝦仁加磷酸鹽有什麼差?親自來實驗。倒入磷酸鹽依照浸泡比例,再放進乾淨蝦仁,等待1到2小時後,乾淨蝦仁灰白捲曲、浸泡的蝦仁轉為暗紅色,化學老師表示因為蝦仁血清素是透明,但碰到鹼性物質就會轉紅。
 

化學老師張丕白:「在海產內會造成磷酸鹽逆滲透壓,滲透壓他就會大量吸水會留住水,看起來吃下去水水的,感覺口感很好。」

教授表示加磷酸鹽會讓蝦仁變大有彈性,為了省錢跟快速,甚至有人使用強鹼氫氧化鈉,蝦仁放進去不到20秒立刻變成熟紅狀,500公克的磷酸鹽要價300元,氫氧化納只要百元出頭,點出有不少不肖廠商使用氫氧化鈉省成本,對人體危害更大。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有加磷酸鹽會比較脆比較透明,可是比較沒味道,但沒有加的就會相反。」

磷酸鹽每日攝取量約800毫克,但不少國人早已超標,若是過量影響鈣質吸收,輕則骨質疏鬆重則洗腎、甚至中風,專家建議外買蝦仁盡量多清洗、或者買蝦回來剝殼,多預防才能降低吃下過多的磷酸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蝦仁#海產#磷酸鹽#骨質疏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46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