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狀線板新站管線衝突 排解就花3年


發佈時間:2017/10/11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17:46
圖/TVBS
圖/TVBS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歷經多年工程,今天終於合龍,工程員指出,板新站周圍地底遍佈台電、台瓦、中華電信、自來水管線,根本是「全線衝突」,光協調、排解就花了近3年時間。

總長15.4公里,起點新店大坪林站、終點新北產業園區的捷運環狀線,自民國99年主體工程動工迄今終於合龍,除了讓雙北捷運路網更趨完善外,也是捷運史上的重要里程碑,預計明年12月就能通車。

 

捷運工程局工程員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板新站北端起,經板新路、縣民大道、新站路、文化路一段、民生路三段至環河路,總長約3.13公里高架段為工程最具挑戰性路段,主要難處在於「交通維持及噪音振動擾鄰」、「地下管線障礙」、「高風險工程」。

工程員說,文化路、民生路及縣民大道為板橋主要幹道,車流量十分龐大,為了避免造成交通衝擊,施工圍籬的範圍為最小可施工寬度,且只能在離峰、夜間等非交通尖峰時段佔用道路施工,但因緊鄰住宅區易影響居民生活品質,施工效率不如預期。

文化路一段、民生路三段等路段,因人口聚集、商業活動繁多,地下管線不只複雜還年代久遠,加上捷運墩柱、基樁與台電、台瓦、中華電信、自來水管線「全線衝突」,為了能夠讓工程得以進行,就耗費近3年的時間才排除完成。
 

此外,文化路一段因已有捷運板南線在營運,而環狀線高架橋的基礎、基樁就落在板南線正上方,甚至板南線基樁距離僅1.15公尺,為了確保不影響板南線營運,每個基樁位置都必須進行地盤改良、穩固地層,才能將擠壓變位降到最低,所幸監測值都在警戒範圍內,一切平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運#環狀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20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