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復所開藥「舒筋活血」 卻疑似賣類固醇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9:30

高雄彌陀區有一間整復所,蔡姓負責人遭檢舉,違法替民眾看病,並給予藥物治療!警方會同衛福部人員前往調查,現場查獲不明膠囊7千顆,還有來路不明的藥膏,根據調查,蔡姓負責人執業25年,104年就曾被查到開立偽藥,這回故態復萌,被依違反藥事法及醫師法移送。


 

警方和衛服部人員,進國術館搜索前,在外遇到一名病患疑似剛看完診,立刻將人攔了下來,

警方vs.整復所病患:「他有開藥丸給你,他有跟你說吃什麼療效,吃怎樣,藥丸有說吃怎樣的嗎?通血路的。」

經過一番詢問,果然發現,國術館違法開藥給患者服用!進到裡頭搜索,經過翻箱倒櫃,更搜出為數不少的咖啡色膠囊,數一數一共有7千顆,而且還有來路不明的藥膏,這些證物全被員警查扣,要帶回去化驗。
 

警方vs.國術館負責人:「你老實配合我們,大家無冤無仇,對,我們照公事來,又不是針對你來的,這邊還有打開看看。」

警方指出,這間位在高雄彌陀的整復所,蔡姓負責人涉嫌幫人看病,還給予藥物治療,每次看診費用5百塊錢,而且他開業25年,104年時就曾有開立偽藥的紀錄,這回故態復萌,警方不只搜出不明膠囊7千顆,還有數量不少的淡藍色的藥膏,經過調查,這些不明藥物含有類固醇,患者吃了陸續出現水腫、抽筋的症狀,

保七第三中隊警務員王廷瑜:「那問診之後,再針對那個傷患的部位,再來整復之後再給予藥物,一顆是以一塊錢,新台幣一塊錢來進貨,那販售的話大概是一顆十塊。」

根據規定,製造或是輸入偽藥、禁藥,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罰金1億元,如果被害人死亡,可處無期徒刑,另外,違反醫師法也可以判6個月到5年徒刑,警方呼籲民眾,不要聽信地下電台、網絡或國術館的誇大療效,以免延誤病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整復所#藥膏#偽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830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