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新竹地院嫌犯脫逃 搶刀、鎖門、破窗逃逸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5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6:41

新竹地方法院昨天下午竟然發生嫌犯在2名法警戒護下,順利脫逃的重大事件。一名槍砲嫌犯何榮淇,昨天被逮捕送往新竹地方法院時,原本已經準備將他羈押。沒想到他先是撿到施工中,工人丟在地上的美工刀,抵住脖子揚言自戕。接著退往防火門,將門反鎖後,快步衝上一樓。拿滅火器砸破玻璃後,穿過停車場逃逸。警方動員近百人在法院周邊搜索,但目前都還沒有找到人。


才完工遷入,堂堂新竹地方法院就發生嫌犯脫逃的重大事件。4日下午3點19分法院後方停車場監視器,只見一名男子一邊跑一邊左右張望。偶爾的小跳躍,姿勢不太自然,因為他腳上戴著腳鐐,而身上背著槍砲罪嫌。

 

從下午到夜間動員搜尋,然而法院後方停車場圍牆之外,一片空地雜草叢生,原先準備要羈押的嫌犯何榮淇猶如人間蒸發,但著實離譜,2名法警在旁嫌犯如何脫逃。

新竹法院發言人魏瑞紅:「本院戒護室有在施工,羈押人犯剛好順勢拿到地上美工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往後面通道逃跑。」

美工刀成了嫌犯威脅別過來的工具,地下一樓嫌犯何榮淇揚言自戕要法警別靠近,接著退往防火門後一個反鎖。
 

新竹法院發言人魏瑞紅:「人犯經過防火門之後,把該防火門上鎖了,所以本院法警就無法再繼續追上去。」

接著他上樓梯往一樓後,經過法庭室到法官通道,接著就在這兒隨手抄起滅火器,就往玻璃砸跳出地方法院。白天更清楚看見周遭環境,從停車場一路延伸是大片空地。

當時何榮淇穿過這兒而到了邊界,他發現了這個交接點,水泥圍牆和鐵網之間有縫隙,一個人身的寬度,他輕輕鬆鬆就從這兒鑽入,接著逃逸無蹤,從反鎖防火門到砸破玻璃,越過停車場,到鑽進縫隙,空地雜草成了他最好的掩護,嶄新大樓卻出現逃亡漏洞,而法警糟糕的應變能力,讓嫌犯大喇喇逃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戒護#脫逃#逮捕#羈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02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