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教界賓拉登! 緬甸極端派批穆斯林「毒蛇」


發佈時間:2017/09/29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22: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迫害羅興亞人的暴行,引發聯合國及各界譴責,也牽扯出緬甸難解的宗教衝突。緬甸多數人信仰佛教,佛教向來主張溫和平靜,但其實佛教徒中也有極端份子,一名叫做「阿欣威拉杜」的僧侶,就把穆斯林比喻為毒蛇,主張把穆斯林趕出緬甸,美國時代雜誌曾經以「佛教界的賓拉登」來稱呼他。


 

黑夜中下著大雨,一具又一具冰冷屍體被抬上岸並排著,一艘載著80位緬甸羅興亞人的船隻,在開往孟加拉時翻船,造成至少60人喪命,當中還有才1到2歲的小孩子,光看都讓人鼻酸。

聯合國統計從8月25日開始至今,已經有超過50萬的羅興亞人逃出緬甸尋求庇護,他們要逃離這個把穆斯林當敵人的國家。

他就是緬甸國內佛教極端派的代表人物,阿欣威拉杜,他將穆斯林視為頭號大敵,還說穆斯林就像瘋狗和毒蛇一樣。
 

緬甸僧侶阿欣威拉杜說:「就算只有一隻毒蛇,你也不能低估牠可能造成的傷害,就算只有一隻,牠還是危險的,穆斯林就像是這樣。」

不斷發表偏激言論,阿欣威拉杜在2003年因為涉嫌煽動宗教仇恨的罪名入獄,原本應該要坐25年牢,結果9年後就獲得特赦,出獄後言論更加激進。

緬甸僧侶阿欣威拉杜說:「穆斯林就像吳郭魚一樣,牠們快速繁殖,常有暴力行為,會吃掉同種或不同種的魚類。」

儘管信奉伊斯蘭教的人口,在緬甸全國佔不到1成比例,阿欣威拉杜依舊認為,不能與穆斯林共存。

緬甸僧侶阿欣威拉杜說:「不同宗教能不能和平共處,不是由緬甸人民決定的,是由穆斯林決定的,他們穆斯林正在毀滅佛教徒,破壞佛教及佛教徒的秩序。」

他更提出,要全面禁止穆斯林和佛教徒結婚,認為這是穆斯林吸收信眾的途徑之一。

緬甸僧侶阿欣威拉杜說:「穆斯林正透過通婚方式,威脅佛教族群,穆斯林裡有規定,允許嫁給穆斯林的佛教徒女子,皈依為穆斯林。」
 

美國時代雜誌在2013年,更將他視為危險人物,以「緬甸的賓拉登」來稱呼他,阿欣威拉杜反過來抨擊西方媒體,沒有職業道德,而他的信眾,更是堅定替他護航。

緬甸僧侶說:「住持只是想保護他的信眾,不要捲入麻煩中。」

阿欣威拉杜也懂得利用自己的影響力,3年前在臉書帳號上轉發一則假消息,說有穆斯林男子性侵女性佛教徒,結果在曼德勒省引爆衝突,造成2人死亡,但阿欣威拉杜卻否認自己煽動衝突。

緬甸僧侶阿欣威拉杜說:「穆斯林組織應該為此事負責,我們有責任避免此事再度發生。」

對穆斯林的強烈敵意,讓許多佛教大老也看不下去,曾下禁令不准他傳教,但阿欣威拉杜的勢力卻逐漸壯大,偏激的仇視言論,也讓這場延續2個世紀的宗教,對立更惡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穆斯林#阿欣威拉杜#宗教#信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604

0.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