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者質疑文言審議過程 綠委:符合程序


發佈時間:2017/09/28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2:11
圖/TVBS
圖/TVBS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今天說,課審會將高中文言文比例下修,過程不符程序正義與議事規則,使人民對政府失去信任感。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則說,一切符合程序。

台灣競爭力論壇今天在立法院舉辦「政治操弄 意識形態治國?」記者會,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邱毅在會中表示,在政治黑手與民粹壓力下,高中國文課綱的文言文比例大幅下修,其在「去中國化」與「文化台獨」上展現出極惡劣的居心。

 

與會的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湯紹成表示,國家教育研究院課程研究發展會研修小組,經2年的討論做成了結果,將高中國文科文言文比例定在45%至55%。但教育部課程審議會23日決議,將文言文比例訂為35%至45%,整個決議過程不符程序正義與議事規則,說翻案就翻案,使人民對於政府失去信任感。

受邀出席的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理事長段心儀則在會中說,課綱審議大會本在10日通過研修小組的草案,但因執政黨立法委員的發言,23日居然出現翻盤,課審大會重新提出審查,但這是完全不符合會議規範,這些程序的不合理,讓老師們非常不能接受。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當初10日通過的草案,是因為有人質疑程序,所以23日才會重新開會,這也是為了要符合程序的正當性,且當天所有的表決也都是依照議事規則,一切都是符合程序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言文#比例#課綱#程序#去中國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24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