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案!再降10% 原課綱文言比45到55%遭否決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3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教育部長潘文忠10日才宣布,文言文比例45%到55%的結論,23日課審大會大翻案,普高文言文比例再降10%!對此課審大會表示,主要是因為原課綱通過沒經過課發會投票表決,因此將決議刪除重新表決,暫定調為35%到45%,還將文言文條件放款,同時第四度課綱審議也定在10月15日,文白之爭還會持續延燒。


 

教育部連開十次課審大會,文言文比例果真大逆轉再調降。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除了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外,其課數比例需符合3年平均35%到45%。」

原先3年平均維持45到55%比例,慘遭出局2輪投票後,以32票再降10%比現行101課綱還低,推薦選文也從20篇下降至15篇,還得兼顧本土素材作品為原則。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選文應該兼顧不同文類及本土素材作品,且依學習作品五大類文本調整,原則以每個時代最多3篇。」

就連文言文也重定範圍,刪除原先酌採古代接近語體作品,增列如詩經、莊子、老子等古典文本,而韻文詩詞曲賦與非韻文,包含明清朝前非白話散文小說都屬新範圍,只是課審大會180度大轉彎也被外界詬病。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維持原領綱草案這樣一個文字沒有被確認,因為那兩個部分都沒有經過投票跟表決。」

決爭議就在教育部長,卻對外宣布文言文55%通過,課審大會解釋對課發會沒投票表決文字內容,委員無法確認因此將決議刪除重新表決,下次會議定在10月15日,文白之爭持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言文#課綱#白話文#文白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23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