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花30分鐘打掃家裡 死亡真能遠離你


發佈時間:2017/09/22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1: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研究人員今天說,每週5天、每天30分鐘的體能活動,像是打掃家裡或走路上班,就能在5年期間裡,預防全球1/12死亡的發生。

法新社報導,根據刊登於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研究,每週750分鐘的高強度活動,甚至與更大幅的死亡減少有關。

作者在新聞稿中表示,這份追蹤17個國家13萬人的研究,「以全球規模證實體能活動與降低死亡風險及心血管疾病有關」。

這個結果不考慮研究參與者的國家、活動類型,也不考慮從事的活動是否屬於休閒活動、日常通勤或家事的一部分。

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週至少要有150分鐘的「中等強度」或75分鐘的「劇烈」有氧體能活動。根據研究作者,全球將近1/4人口沒有達到這個要求。

研究主要作者、加拿大西門菲莎大學(SimonFraser University)的李爾(Scott Lear)表示,這份新研究顯示,「一週多數日子每天只要走路30分鐘就有實質益處」。

這項研究歷時將近7年,參與者年齡介於35到70歲之間,包括來自富有和貧窮國家都市和鄉下地區的民眾。(譯者:中央社李佩珊)(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打掃#走路#死亡#預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777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