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鹽不健康?台鹽「減鈉鹽」 竟含超高輻射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1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20:25

台鹽低鈉鹽標榜健康鹽,不過卻被檢出輻射過量! 原能會7日針對市售鹽的放射性含量分析,其中台鹽健康減鈉鹽的鉀40濃度,高達8860貝克,核工專家認為,把這樣的輻射量吃進體內,很可能引發癌症,甚至心臟驟停的風險,台鹽和食藥署則表示,食用健康減鈉鹽並沒有明顯的輻射影響,要民眾不用擔心。


 

低鈉鹽標榜健康鹽,不過台鹽這系列商品卻被檢出輻射過量!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儉:「我們即使隔著鐵罐來量,等一下還是量的到,不開罐儀器放在蓋上沒幾秒,機器立刻大響。」

專家解釋,這代表輻射量達危害人體標準,而輻射來源就是裏頭的氯化鉀成分。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儉:「雖然它是天然的,但它不是正常的,正常的不可能那麼高。」

核工專家賀立維:「大家知道氯化鉀除了輻射本身有問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它對心臟是有害的。」

台灣的海水不乾淨,所以台鹽的精鹽都是使用離子交換膜電透析製鹽法,將海水中的氯化鈉電解合成鹽,市售的低鈉鹽則是用加入鉀取代部分鈉所製成。

核工專家表示鉀40是天然核種,正常濃度是每公斤數十貝克對人體影響不大,,但台鹽健康減鈉鹽的鉀40濃度卻高達8860貝克,是全球最高,有引發癌症、畸形、甚至死亡的風險。

立委高金素梅:「衛服部的食藥署你不可以推託,我們今天已經檢測到,它的鉀40它的輻射能是這麼高,而這個東西不是廢棄物,它是吃到肚子的東西。」

低鈉鹽價格是一般精鹽的10倍,卻疑似更不健康,立委要求下架。台鹽目前沒回應,原子能委員會表示他們只管「建材」,而食藥署則說鉀40非他們所管,應屬原能會的輻射防護業務,管制方互踢責任,也讓低鈉鹽的食安風險更加緊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鹽#低鈉鹽#健康#輻射#過量#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948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