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窩沙發的6種自殘姿勢 會害死你脊椎!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0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20:07

不管是上班族還是學生族群,往往上了一天的班與課,一回到家都想慵懶的躺在沙發上,復健醫師警告,這樣的行為可要小心,這6種自殘姿勢,千萬不要犯,小心傷脊椎!
 
1.半躺半坐

 
半躺半坐的姿勢會讓身體的重心往後挪,使得上半身的重量通通都壓在脊椎上,而不是在坐骨上。換言之,你是用腰在坐,而不是用屁股在坐,久而久之易腰部痠痛,甚至是病變。


 
2.趴姿
追劇、玩手機、看書最愛用的姿勢,長時間維持在這個姿勢下,雖看起來很輕鬆,其實脖子與背部的肌肉用盡全力支撐,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背部的疲勞性痠痛。
 


 
3.佐倚右靠
這樣歪斜的姿勢,會使單邊身體肌肉被延長,另一邊的肌肉被縮短,因此造成一邊的肌肉特別緊繃,且若長時間,會導致功能性脊椎側彎,照鏡子時也會容易覺得自己的身體歪斜,甚至雙邊極度不平衡的身體姿勢,也會使得椎間盤突出某一側。



4.盤腿屈膝
盤腿或屈膝的坐姿下,重心會往前,脊椎也會自然前彎,久了容易導致頸椎與腰椎椎間盤突出,造成脊椎病變。


 
5.枕扶手
 
枕在扶手上,會因過於太高,頭就會是歪向一邊,太久就會使椎間盤開始突出,甚至容易落枕,覺得肩頸緊繃。
 


6.癱睡
沙發過軟以至於一躺在上面,使脊椎彎曲,久了導致椎間盤突出,使得脊椎病變,雖認為感到放鬆、舒服,但卻是對脊椎的慢性自殺。醫師建議,這樣的行為不要超過十分鐘較佳。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一定要「挖知識」

#窩沙發#坐姿不正確#間盤突出#脊椎側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67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