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房「抹茶拿鐵」 喝完可上建中、北一女?!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8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18:23

「一日之計在於晨」,尤其早餐是一天重要的開始,經過一夜的飢餓需要一點醒腦的好食物來活絡體內細胞,但哪些營養素是上班族、學生的首選呢?

營養師黃淑惠家中小孩都上建中與北一女,她表示,若要增強孩子的記憶力與精神,早上就必須攝取蛋白質、酪胺酸、堅果等,因此建議可打一杯「抹茶拿鐵」補充營養素。

 

所需材料:鳳梨、蘋果、柑橘類、水、汆燙過的綠葉蔬菜、綜合堅果、大豆胜肽、大豆卵磷脂

首先將綠葉蔬菜汆燙,去除苦澀,加上新鮮水果、綜合堅果與含有優質蛋白的大豆胜肽(水解蛋白質)、大豆卵磷脂(幫助記憶)與600c.c的水,再用調理機打成汁即可完成。營養師黃淑惠特別補充,剛剛「抹茶拿鐵」中的卵磷脂屬磷脂質的一種,他有助大腦神經髓鞘的結構完整,幫助記憶力增強。

最後建中英文老師柳雅馨也分享,若早上太趕無法好好準備早餐,則可購買酪梨,將酪梨剖半在配上水煮蛋,也能攝取足夠的Omega-3(不飽和脂訪酸)。【健康2.0】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記憶力#專注力#Omega-3#酪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610

0.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