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新研究顯示 久坐不起會短命


發佈時間:2017/09/14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08: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專家們常說坐著超過30分鐘得起身動動才有益健康,這不是老生常談,因最新研究顯示久坐會短命,且研究更發現,就算久坐後起身做運動鍛鍊身體,仍可能早死。

這項由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運動檢測實驗室(Exercise Testing Laboratory)負責人狄亞士(Keith Diaz)與團隊所做的研究,刊登在最新一期「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Medicine)。

狄亞士與團隊投入4年時間,追蹤7985位超過45歲的成年人,發現久坐不起可能會導致短命。

他們給受測者穿戴檢測儀器,研究人員發現,在研究期間久坐的受測者最有可能死亡,非久坐的死亡可能性較低,若審視死亡率與久坐的關係,研究者發現相似模式,也就是久坐的比較可能早死。

進一步研究發現,就算久坐後起身上健身房健身,仍無法改變久坐可能導致短命的情況。

專家解釋,這是因為久坐不起對於代謝與心血管功能的影響,超過雖坐著但曾起身活動筋骨,所以若是久坐,務必多起身活動,包括目前坐在電腦前的你。(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久坐#短命#死亡率#代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591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