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訂熱購65萬支 三星Note8開賣前喜訊


發佈時間:2017/09/1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20: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推出新機,而三星Note8也在開賣前爆出喜訊,宣布全球預購達65萬支,反應熱烈,但其實不管是三星Note8還是iphone x,或者是大陸小米新推出的手機MIX2,都使用了全螢幕設計,全螢幕手機成為主流,市場更預估在明年整個全螢幕手機產值會超過1千億,面對龐大的市場,全螢幕面板的需求也增加,特別是軟性可彎曲的AMOLED,市場上更受歡迎,但由於目前AMOLED最大生產商是三星,三星大部分的貨源,又只提供給三星自己和蘋果的手機,其餘剩下來的才是其他手機,大陸為了不要受制於面板供應,現在也投入了AMOLED的生產。


 

不讓蘋果新機搶盡版面,三星Note8在15日即將開賣前,先報好消息,全球預購熱烈累計訂單達65萬支。

韓國三星電子移動通信業務總裁高東真:「我們預計需要更多的時間,在大陸市場(恢復增長),我們一直在努力恢復,大陸消費者對我們產品的信賴與青睞,並將繼續這樣努力下去。」

努力恢復銷量,三星要一掃手機爆炸陰霾,用Note8保住市場地位。
 

主打6.3吋無邊際螢幕,視覺上也「變大」了,這種手機正面幾乎都是螢幕。

把原本邊框和按鍵取消,8到9成的超高螢幕比例,就是所謂的全螢幕手機,現在成為新機主流。

小米新推出的手機MIX2,用的就是18:9全螢幕,發表會上雷軍還不只一次,強調全螢幕對手機帶來的變革。

小米公司董事長雷軍:「我們市場部跟我說這是草原,幸虧有小米MIX2(全螢幕手機),我仔細看好像是麥田。」

不只小米三星蘋果,看好全螢幕設計,夏普新出的AQUOSS2也用全螢幕,大陸手機品牌,oppo、vivo、華為,都將陸續推出全螢幕產品。

夏普手機全球CEO羅忠生:「所有手機廠家從今年開始,到明年都會轉向全螢幕,所有手機都會轉向全螢幕,也就是說全螢幕將會成為標準手機。」

華為榮耀總裁趙明:「未來可能要比拚的就是,在新的螢幕的技術下,誰能夠把體驗做的最好,這個其實最終考驗的還是一個綜合的實力和能力。」
 

根據市場調研機構IHS,數據顯示,18:9全螢幕手機面板出貨量,2017年1.7億片,預計2020年會達到5.5億片,在智慧型手機面板中的普及率,將從9%增長到28%。

中國通信工業協會3D曲面玻璃分會秘書長蘇杰:「從整個行業的情況看,到今年12月底之前,應該有大約1億部左右的產量,預計到明年有3到4億部的手機產量,全螢幕手機整個的產值應該在明年,會超過1千億美元。」

龐大的全螢幕手機市場,連帶著對面板的需求增加,目前全螢幕面板,分為兩種一種是TFTLCD,另一個是AMOLED。

兩者差別TFTLCD是硬式面板,體積比較厚相較AMOLED,軟性面板體積薄裁切性更高,未來更可以利用AMOLED,優勢手機能有不一樣的變化,做到隨意彎曲各種形狀。

中國通信工業協會3D曲面玻璃分會秘書長蘇杰:「AMOLED螢幕柔性螢幕,這個應該是目前三星公司主導,控制比例比較高在90%到95%。」
 

北京賽諾市場研究公司分析師孫琦:「高端的產品就像是三星的,目前的這種柔性螢幕(AMOLED),只供三星或者是蘋果兩家,少量的大陸國產廠商,所以在這一類的螢幕目前應該也算是,基本算是一個比較稀缺的一個貨源。」

三星握有AMOLED主導權,只提供少量貨源給其他手機廠商,過去就曾引發小米MIX手機因此供貨不足,一機難求的狀況。

北京賽諾市場研究公司分析師孫琦:「一旦這個需求大了,產能就相對較小價格就提的會很快,那對於我們這個手機廠商來說,它的這種獲利的這種空間,或者獲利就難度更大了。」

除了供貨問題外,還要面對成本增加,這對在全球手機銷量達40%的大陸手機廠商來說,無疑是一大困境,為了解決大陸也投入了AMOLED生產。

京東方科技集團副總裁張宇:「今後真正的柔性螢幕,我們就可以做成這樣一個,類似於手鐲一樣的然後也可以捲曲。」

大陸生產的AMOLED,今年5月已經進入生產,預計下半年進行量產,期望明年初大陸手機就能用,自己國產的AMOLED,不過要跟上手機全螢幕普及的速度,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中國信通移動智能終端聯盟產業組副組長李木:「(國外企業)是掌控著上游關鍵的材料,和裝備的話語權的,我們國家在AMOLED面板的裝備,還有材料尤其是關鍵的材料,和裝備方面現在還屬於受控狀態。」

隨著手機全面全螢幕的時代來臨,大陸手機想要繼續占有市場,看來免不了,得面臨掀一場面板市場的大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ote8#iPhone X#全螢幕設計#AMOLE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904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