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點點名! 網路負評最高的是誰?


發佈時間:2017/09/12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4: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賴清德9月8日接任行政院長,內閣人事異動的幅度之小,僅次於扁政府時代的張俊雄首次內閣,就連只做一百天左右的張善政看守內閣,人事變動的幅度也較大。然而林全內閣期間接續推動一例一休、同性婚姻、年金改革等讓人印象相當深刻的政策,每當新制度上路時也都讓支持與反對的人馬吵翻天,儘管許多內閣人物並沒有在此次遭到異動,但在蔡英文上台與林全帶領執政的一年多以來,有些人在網路上是依然保有好口碑,有些人則是招來不少罵名。

今天就以《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測網友的意見,整理出百大口碑賴揆內閣,分析近半年來(2017/03/16~2017/09/11)誰是留任內閣中討論度高、好感度也高,或者是網路負評最多,以及新上任的內閣人選,誰是早已在網路上擁有超高網路聲量的風雲人物!

 

異動內閣人物口碑排行
新內閣政院三長全數換人,行政院副院長由前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施俊吉接任,行政院秘書長由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卓榮泰接任,原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轉任政務委員兼準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經濟部長沈榮津從代理部長扶正。另外,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由顧立雄出馬,空出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則由前國安會諮詢委員林峯正上任。



 
聲量最高/負評最多|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
行政院長賴清德以超過五萬筆的聲量,毫無疑問榮登新內閣人物討論度第一名,因此先撇開賴清德不看,次高的正是近期飽受質疑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由於是律師出身的他,沒有金融財稅等背景,讓不少人對於能否勝任感到心存疑慮,就連前總統李登輝也對此表示這樣的安排很特別。
具有財金背景曾任金管會主委的曾銘宗,認為找一個司法專業的人來擔任金管會主委,根本是藐視金融專業,淪為酬庸性質的職位。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表示,金融監理工作與法律也有不小關係,前金管會主委陳沖同樣也是學法律的背景出身,因此不會有不適任的問題。

另外顧立雄新官上任便馬上宣示要推動金融業「去家族化」,更是立刻引來不小的爭議,畢竟該如何定義何謂家族化、推動的手段與工具都還不清楚,也因此讓他在好評度的部分拿下第二低的正評,與最高的負評,更在短短不到一周的時間,創下與近半年來相當的討論聲量,榮登新內閣人物聲量趨勢第一名,如此看來顧立雄的相關話題恐怕還要在網路上繼續火熱一陣子!

好評最高|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
擁有台大經濟學博士學位,曾任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金管會主委的施俊吉,擁有豐富的實務與理論基礎,去年接任證券交易所董事長後,以ETF開放當沖後,實施後ETF的當沖佔比從10%上升到17%為借鏡,推出台股當沖降稅,希望藉此活絡成交量一直萎靡不振的台灣股市,搭配定期定額買股等措施,讓小資族投資人可以最低每月3000元的門檻,穩健理財,一連串活絡資本市場的政策,搭配上與台股息息相關的美股多頭走勢,台股指數從施俊吉上任的8700點左右,至今創下站上萬點以來最長紀錄,可說是他個人亮麗的成績之一。

受到過去亮麗的成績表現影響,施俊吉近半年來在網路上有著超高的61%正面口碑,與新內閣中最低的16%負面評論。

留任內閣人物口碑排行
看完異動內閣的人選後,除了顧立雄有較大的爭議之外,其它人基本上都是在網路上有著不錯口碑的新內閣。接下來我們就要來看,在內閣留任比率較高的情況下,到底哪些人在網路上已招致不少負評,又或者誰是在經歷了一年多的任期後,不只討論聲量依然居高不下,這些聲量非但還不是來自於增加負評的爭議事件,反而替他們帶來網路好口碑。

 


好評最低/負評最高|法務部部長 邱太三
在留任的內閣人員中,負評第一名的部長或許大家並不會很意外,就是總走在網路潮流上的法務部邱太三部長了。從同性婚姻釋憲辯論時的「考考妣妣」引發社群網路的集體反彈,稱他為「妣考邱」部長、千年部長等,到同樣也是爭議不斷的司改議題,被其他成員投書媒體批評等,以及新政府上台以來,雖然有40多名判決定讞的死刑犯,但卻從沒有執行過死刑,也引發部分人士質疑,可以說是被罵最慘的部會首長,就連好評影響力也在所有人中墊底。





任內值得一提的事蹟,就是陸續宣布多項司法改革事項,像是擬將起訴書將上網公開、引進妨害司法公正罪等等,只不過比起讓人印象深刻的「妣考邱」,民眾們還是較為無感啦。
 

好評最高|內政部部長 葉俊榮
是誰好評度可以超過敢說敢言,年輕時帥氣程度與宋仲基不相上下的國防部長馮世寬呢?答案就是內政部部長葉俊榮啦!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政績,相信就屬解散婦聯會莫屬了,成立超過一甲子的婦聯會由於遲遲沒辦法交代勞軍捐的流向,經過內政部的多次發文要求,甚至是登門查帳都無法有一個結果,最後在雙方的數次溝通讓步後,雙方協議出具體解決方案,婦聯會將捐出8成的資產,共312億元捐給國庫做公益,另留69億,並併入原本婦聯會捐助成立的社福基金會。


在處理該議題上,葉俊榮並非單方面強制撤換負責人,而是多次的耐心進行多方面溝通,該議題替轉型正義提供了一個可行模式,獲得不少網友的支持,讓他成為留任內閣中唯一一位網路聲量擠進前十名,同時好評度最高的一人。

精彩原文詳見《賴揆請看!內閣中誰是網路負評第一名?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網路溫度計「百大口碑」登場
更多賴揆內閣排行榜在此

 
『百大口碑』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統計時間範圍為2017年03月16日至2017年09月11日,共半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賴清德、內閣』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以網路討論此主題之聲量與語意情緒來計算排名。
另外調查網友論及該平台時的好評影響力:透過「網路好感度」(註1)、「網路聲量」(註2)、「口碑擴散力」(註3)三指標加權演算,針對主題進行全方位好評影響評估。

*註1 網路好感度:透過AI人工智慧語意剖析,測量網友正負意見之比率。
*註2 網路聲量:透過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觀測網友意見的討論總數量。
*註3 口碑擴散力:依據消費者滿意度傳播理論,加權計算口碑內容的擴散程度。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賴清德#內閣#行政院長#顧立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587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