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提醒氣象局報準一點  遭諷「清德必報」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2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0: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泰利颱風來勢洶洶,賴清德昨(11日)在交通部長賀陳旦陪同下,到氣象局聽颱風簡報。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上午到氣象局聽簡報,也為氣象局同仁打氣,並要求氣象局的預報內容一定要即時、準確。對此,宅神朱學恆諷刺這是「清德必報」,並表示,賴永遠會記得是誰讓他不放颱風假,因而被民眾討厭的單位,且會在掌權後要求他們不可以多報少,也不可以少報多。

賴清德聽取完簡報時,還特別提醒氣象局,中央氣象局的預報資料是地方政府唯一的依據,因此預報內容要即時、準確,若雨量以少報多,放颱風假還是小事,若以多報少,水庫事先洩洪恐造成不小影響。

 

對此,朱學恆在臉書開砲,以「清德必報」諷刺賴清德,並說賴清德永遠會記得是誰讓他不放颱風假因而被民眾討厭的單位。並且會在掌權之後要求他們不可以以多報少,也不可以以少報多。「後人將這個成語用在描述,明明都是你自己,幹嘛怪別人」。

而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有些表示「目前科技無法達到準確預測。身為領導者說這種話.....失格」、「賴院長應該調去氣象局」、「開始推責任哦!」、「準是他這個神的旨意,不準就是氣象局的誤報!好神!好神!」、「是要多準?!可以猜那麼準他們寧願去猜樂透號碼,不然還要被你這個外行人糟蹋」「先打預防針!再有錯…氣象局預報錯了啦! 果然神招。」

也有網友認為賴清德的提醒是好事,並說「各行各業都很辛苦的在他們各自的崗位上,不是只有這個單位辛苦,院長要求提升預報的準確度是攸關全民生命財產安全,十分合理」、「尊重專業,就可以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恐變可怕西北颱?泰利「不登陸」 掃過東北部
泰利增強為中颱 12日上午發海警
泰利颱風來勢洶洶 週二海陸警報齊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泰利#颱風#賴清德#朱學恆#清德必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49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