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言文比例「降或不降」? 課綱審議會激辯


發佈時間:2017/09/10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0 12:37

國文課綱審議「文言文要不要調降到30%」,上午開會,傍晚會有結果!但一早場外,就已經有教育團體聚集,要審議委員,謹慎修改國文課綱。更認為,課審會的家長代表,兒女已經不是高中生,應不具審議資格,質疑「修課綱的流程」不夠透明。對此,教育部長在課審會致詞,強調會尊重各方意見!


 

國教聯盟王立昇:「文言文比例30%到50%。」

國教聯盟跟家長,拿著海報、看板,在課綱審議會場外,表達訴求。要求國文課綱可用AB制,讓小孩自己選擇要30%還是50%文言文。

全國家長聯盟理事長蘇祐晟:「(修課綱)對家長權益還有老師權益,我們完完全全沒有辦法接受。」
 

國文課綱審議,引發軒然大波,一開始由國教院的「12年國教課發會領綱研修小組」,依據專家開公聽會經過2年,草擬出國語文領域「課綱草案」,但這一項「文言文比例45%~55%」卻被接下來即將審議的課審會「普高分組」,提議要求降到30%。

教育部長潘文忠:「對於分組審議當中,所提出的焦點議題,請委員再聚焦並充分討論。」

教育部長表達會尊重各方意見,但審議大會現場,有家長甚至跟教師代表起爭執。

審議會教師代表vs.場外民眾:「(我們是請教你),因為你剛講到教學現場。」

不只文言文比例,41位審議委員當中的家長代表2人,還有普高分組成員12人,國教聯盟質疑家長代表兒女已經沒在念高中,普高分組成員更有九成非國文老師,那這樣修改國文課綱,不會有問題嗎?

審議會教師代表:「文白比到底是多少,(教師)並沒有特定立場,但我們認為,後續比較重要的應該是在選材部分。」

主張應該要佔50%的中研院士王德威,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已經有5萬多人。對照文333制的陳芳明等等百位作家,似乎多數人支持文言文比例不要降。課審會雖然10日就會有最後結果,但恐怕還是難平外界對於「委員資格」以及「提議」的質疑。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文#課綱#30%#文言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849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