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下午茶經濟熱 外灘一級戰區開打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9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9 19:40
圖/微博
圖/微博

下午茶時段的市場,正受到大陸餐飲界的重視,作為英國傳統的社交方式之一,喝下午茶對大陸的消費者來說,更多是對高品質生活的追求,這個現象在中產和白領之間尤其明顯,消費需求大增,上海外灘地區的下午茶大戰也打得火熱。


 

消費者:「景色很美,然後感覺坐在這兒很舒服。」

TVBS記者廖雅玉:「外灘可以說是上海最著名的景點,它同時也是高檔下午茶的一級戰區,沿線至少22家頂級下午茶,無論是環境景觀到甜品,都試圖營造出一種上流社會的氛圍,但又不能夠太拘謹。」

喝下午茶的習慣,源自於17世紀的英國,原本是午餐和晚餐之間的茶點時間,漸漸演變成一種嶄新的社交方式。
 

外灘英迪格酒店行政總廚陳科嘉:「平時非常緊張的工作下,有一個休閒的地方,然後我沒有看到有服務生給我鞠躬,很嚴肅的那些打招呼啊,就是我可以自取那些甜品。」

服務生在附近穿梭,而非隨侍在側,正是要避免給客人過大的壓力。

消費者:「有時候我們喝下午茶,是跟朋友要談事情,不要太吵的地方,所以這個環境也是很重要。」

消費者:「比較年輕,色彩也比較好,這一家尤其是這個江畔的話,給人感覺就是很放鬆,有一點點渡假的感覺。」

洛媛燕窩下午茶店員袁夢娟:「這個就是我們的燕窩博物館,是我們在馬來西亞原產地,經歷1年半的時間所搜集而來的。」

洛媛燕窩下午茶店長楊嘉北:「這邊稍微幫您拌一下,可以看到我們燕窩比較根根分明,而且燕絲拉得比較長。」

沒錯,眼前這盅就是燕窩下午茶,半透明的象牙白色可以加進20多種甜湯裡,這是上海最近興起的燕窩下午茶。
 

現在他們喝的下午茶不用穿燕尾服、不用戴禮服,要說講究也不是沒有,但之於大陸消費者,更重要的是一種lifestyle,一種對高品質生活的嚮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下午茶#市場#餐飲#社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1061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