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災」級艾瑪颶風橫掃 巴布達島幾乎全毀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8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22: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威力強大的颶風「艾瑪」重創加勒比海群島,巴布達島幾乎全毀,美國總統川普在聖馬丁島的豪宅也變受災戶,死亡人數也上升到24人,艾瑪颶風一度減弱成為4級颶風,稍早又增強回五級,預測將直撲美國佛羅里達州,災情損失預估會達到1250億美元。


 

記者:「畢爾多,快點跑快跑,畢爾多。」

眼看攝影記者快被捲走,他的同事只能大喊快逃命。五級颶風艾瑪狂掃加勒比海,每小時295公里的風速,讓附近小島幾乎全毀。

記者:「整個島幾乎被夷平了,這裡是加勒比海上的度假天堂巴布達,島上百分之90的建築物已經被毀。」
 

恐怖的是艾瑪的風速登陸小島後,超過33小時完全沒減弱。

這讓艾瑪成為有紀錄以來,最持久的頂級強度氣旋,看看他的威力有多強,這是風災前、這是風災後,前後對比差很大,當地居民心在滴血。

安巴島國總理:「這真是令人心碎,徹底地被摧毀了,我在巴布達島從來沒有看過這種程度的破壞。」

甚至有氣象專家說,1970年進入人造衛星時代以來,沒看過這種強度的颶風,能持續這麼長時間,但艾瑪為什麼這麼強?答案是它萬事俱備。

氣象專家波瑞斯坦:「艾瑪生成颶風的條件,實在太完美,非常完美,水溫不僅溫暖,且適合颶風生成,海水的溫度比起往年都還要高。」

加上低垂直風切,和上深厚的潮濕層,所有有利颶風發展的條件,剛好都湊齊了。

氣象專家波瑞斯坦:「不要只專注看它的預測路徑,如果你位在佛羅里達,你現在就置身險境,然後你得想想辦法,不管是疏散還是避難。」
 

超過百萬人口開始撤離。

民眾:「我很怕非常怕。」

機場出現大逃亡的避難潮,高速公路也被塞爆。

邁阿密海灘市長:「這會很嚴重很嚴重,我稱它為核災級的颶風。」

艾瑪可能帶來的損害,目前仍是未知數,瑞信預估艾瑪帶來的災害損失,估計達到1250億美元,甚至翻倍,成為史上災損最嚴重最貴的颶風。
 

氣象主播:「這是過去沒看過的風暴。」

大西洋上有三個颶風,還同時靠近美國,除了艾瑪,另外荷西和卡蒂亞颶風也虎視眈眈,專家說這恐怕和全球暖化,脫不了關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艾瑪#颶風#五級#全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464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