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政策鼓勵 大學生創業率超先進國家


發佈時間:2017/09/08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3: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鼓勵「創新創業」,即使是對缺乏社會經驗的大學生也不例外。大陸教育部官員今天說,大學畢業生創業率已達到3%,超過已開發國家1.6%水準近一倍。

中新網報導,大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今天在新聞發布會上作上述表示。他說,創新創業教育是高等學校人才培養模式的新探索,而中國創新創業教育改革呈現出星火燎原之勢。

新聞發布會上也宣布,16日將舉行的第3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參與的大專院校有2241所,團隊報名專案37萬個、參與學生150萬人,分別是上屆的3.2倍、2.7倍,呈現出「井噴式」增長。

大陸推出各項鼓勵創業的政策,有分析指目的之一是要降低失業率。

以天津為例,根據渤海早報報導,日前濱海新區公布的就業扶持補貼辦法中,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補助一年最高人民幣500萬元(新台幣2300萬元)。

但大學生創業失敗率高,是否該鼓勵也引發話題。騰訊開放平台去年的報導曾指出,創業雖然很熱,但是只有少數大學生能創業成功;中國每分鐘誕生8家公司,2013年全國公司的「死亡率」是90.6%,而大學生創業失敗率高達95%。

南京日報去年也曾報導,當地大學生創業同質化現象嚴重,缺乏真正的創新。(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創新#社會經驗#大學生#創業#失業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51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