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奶茶界精品 台灣珍奶東南亞爆紅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6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22:59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一年就要喝掉超過一億杯,尤其珍奶是不少人的最愛,預估全年產值約500億元,不只台灣人愛喝,不少業者都把台灣的珍奶推廣到海外,把珍奶在東南亞打造成奶茶界的精品,即使一杯要價台幣70-80元,幾乎等於當地人一天工資,也讓不少人搶著要喝台灣來的口味。


 

不只飲料名稱特別,用蝶豆花染成藍紫色的珍珠看起來也很不一樣。

記者呂蓓君:「幫飲料拍一張美美的照片,PO在網路上跟朋友分享,除了傳統的珍奶,像這樣子漸層色的珍珠飲品也非常受到歡迎。」

店內的風格設計也跟飲料很搭,這家位在東區一級戰區的手搖飲料店,用不同顏色質地作堆疊,讓飲料看起來與眾不同。
 

手搖飲業者Young:「每天不同的心情,他可以搭配一杯不同的飲料,譬如說像是不想上班或是不甘平凡,我們不是只是在賣飲品,我們同時在賣的一個生活的美學,跟生活的基本態度。」

不只在台灣開店,他們也想把珍奶介紹給更多人知道,藉由珍奶把他們的生活美學推廣到其他區域。

手搖飲業者Young:「國外的一個拓點的話,我們在今年我們其實今年年中已經到中國大陸的深圳開了我們第一間門市,在今年預計會有3間店的展店計畫。」

台灣人一年就要喝掉超過一億杯的手搖飲,尤其珍奶是不少人的最愛,每天來上一杯,預估全年產值約500億元,有業者眼光看的遠,早就在開始在海外佈局,尤其在東南亞的發展特別迅速,印尼今年就會有200家店,店員動作俐落的把茶葉放進萃茶機裡面,就像義式咖啡一樣,經過蒸氣分段萃取茶液,更能完整保留茶葉的香氣和滋味,再跟鮮奶調和搭配上黑糖珍珠,經典的珍奶就完成了。

記者呂蓓君:「冰涼的珍奶是不少人夏日消暑解渴的選擇,不只台灣人愛喝,這家廠商還推廣到世界去,在今年全球的展店目標是要達到700家以上。」

手搖飲品牌總經理林子恒:「主要強調的是科技化的差異,我們透過科技化的設備來做產品的標準化,然後讓全世界每個國家的消費者都能夠吃到品質一樣的產品,我想這是我們公司最大的特色。」

珍奶品牌在東南亞的形象就是奶茶界的精品,即使一杯價格約70-80元台幣,幾乎等於當地人一天的薪水,還是不少人願意花大錢品嘗這台灣來的滋味。
 

手搖飲品牌總經理林子恒:「東南亞能夠有這麼好的成績,主要是因為東南亞的消費人群他是比較年輕,再來它的天氣相對是比較炎熱,對茶飲的需求是比較高的。」

關鍵在於食材原物料超過9成來自台灣在地供應商,只有鮮奶或部分食材視當地情況採購,能把珍奶賣到國際,除了好的品質,最重要的關鍵是找到對品牌有熱情的代理商,才能讓品牌推廣得更快速,另外對於展店的地點也要經過精挑細選。

手搖飲品牌總經理林子恒:「過去我們在長灘島跟峇里島部分都有店,為什麼我們會選擇在島國發展,因為那邊的消費者來自於全球各地的消費群體,在那個地方開店,對整個品牌知名度的提升,跟消費者對這品牌的了解有很大的幫助。」

下一步則是要進軍南美洲及南非,不過台灣飲料品牌要如何走到國際,靠的是背後的產業鏈。

商研院副院長王建彬:「從物料出口從設備的出口,從整個VI形象的連鎖加盟、品牌授權的出口,這些對台灣都是具有正面意義。」
 

在國外開店也要面臨法規,以及當地消費習慣的挑戰,不過業者用靈活的經營模式克服困難,讓珍奶甜蜜的滋味征服各國的味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搖飲#創新#推廣#國際化#珍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67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