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董事改選爭議! 教育部介入國語日報之爭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6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4:39

國語日報爆出董事會改選爭議,後續由教育部插手介入,卻被外界質疑,教育部是想把黑手伸進報社,進而全權接管國語日報!不過教育部也特別說明,在翻閱過去國語日報的史料後發現,創辦初期開始,就一直由政府捐助支持,並非是私人企業。


 

國語日報產業工會齊聚教育部大門,要求現任董事林昭賢下台改選,也因為國語日報,現任董事林昭賢早在228就已經屆滿,但卻沒有進行改選,爆出爭議,後續教育部介入,也讓工會不滿,拉起白布條,要求教育部,別把黑手伸進報社。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表示:「我們發現的事實就是,國語日報社在創辦初期,跟公司時期以前,都是政府捐助,一開始是由教育部下令籌辦,開辦費、機器、人員,都是由政府來提供。」

其實國語日報全盛時期發行量,高達1萬1千多份,是很多小學生必讀刊物;教育部翻出歷史資料也發現,民國36年以國語小報創刊,37年教育部給開辦費印刷機件,直到10月份,國語日報正式創刊,並在隔年成立董事會,甚至教育部也撥款設備費將近一億元。教育部表示,翻閱史料也都顯示當時國語日報,就與省國語推行會關係密切,早期接受政府各項資源的捐助和支持。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指出:「未來的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它還是獨立運作,最高權力機關還是董事會,唯一的差別會在於,對政府捐助法人的監督,因為它的財產來自人民公帑,所以政府會提高監管密度,因此會有2分之1董事,是由主管機關來做指派。」

教育部表示,即使國語日報是財團法人,但仍然是獨立法人,不會接收財產,教育部只是協助改選,也強調並非是霸占國語日報,而是依法回歸政府捐助法人的相關規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語日報#董事會#教育部#捐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702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