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芬普尼維持不得檢出 林聰賢:會落實


發佈時間:2017/09/01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18: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說明雞蛋的芬普尼含量維持不得檢出。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尊重衛福部的專業職掌,若認為環境、食物不能有任何殘留,會讓生產端據以落實。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吉仲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雞蛋跟雞肉是否要訂定芬普尼殘留量,要經跨部會及專家會議討論後確定。

 

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所長費雯綺說明,這次全國驗蛋的芬普尼是採不得檢出,檢驗時儀器的定量極限標準5ppb;日本、澳洲及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 Alimentarius Commission,CAC)的殘留標準為20ppb,美國殘留標準30ppb,是因為考量有間接來源,會有環境背景值,所以台灣也會納入討論。

林聰賢今天接受訪問時,除說明經過全國蛋雞場的抽檢過後,目前上市的雞蛋都是安全的之外,他還說,對於各界關心雞肉與蛋的芬普尼檢驗標準訂定,農委會一定會尊重消費者關心的意向,以及各機關分工的專業。

他並說,如果衛福部認為環境、食物中都不能有任何殘留,農委會會尊重,並將其訂定的標準帶回,讓生產者負起生產責任,這也是農委會推動生產履歷、溯源制度的初衷,即要讓生產源頭據以落實。
 

但是也有業者質疑台灣這次檢驗的標準比日、韓(20ppb)及美國(30ppb)還嚴。林聰賢說,跨部會的會議及專家會議上,都有提到這次檢驗採取最嚴的不得檢出標準,並提及很多業者認為台灣比較嚴,但是他認為台灣有自己的飲食習慣跟飲食風險要做考量。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林聰賢#殘留#芬普尼#抽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655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