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下工廠賣發霉豆棗 市場、飯糰店中鏢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1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20:36

發霉豆棗,地下水洗過又賣!台中調查處查出一家賣豆製加工品的地下工廠回收發霉、出水的豆棗、紅豆支等加工品,清除掉發霉部分再用地下水清洗,重新加工出貨,賣給全台多個中盤商,同時也賣給雜貨舖、醬菜店以及市場,目前確定流向包含桃園食品商行,以及屏東的飯糰店,調查局表示,這家地下工廠經營超過10年,一年出貨1000公噸,調查處當場查獲過期、發霉豆棗,業者被依詐欺、偽造文書罪移送。


塑膠袋內滿滿紅白混雜物,打開來看,紅色是經常在壽司內看到的豆棗,白色竟然是豆棗發霉,台中調查處搜查,工廠不只賣噁心過期品,還是地下製造廠。

 

台中調查處副主任羅美燕:「會把下游廠商裂變、酸化還有發霉的產品回收,去掉明顯發霉的產品之後,把它用地下水清洗。」

紙箱內裝著豆棗、甜麵筋、紅豆支等加工食品,有些過期、出水發霉,調查局表示,工廠沒銷毀處理後,以比正常豆棗每台斤便宜10塊錢的低價拿出來賣,改造有效期限,印上明年1月1日,但它其實只能保存3個月。

地下食品行業者:「那個要收起來了,全部都要收起來了,怎麼可能賣發霉過期的。」
 

工廠在台中市西屯區業者強調打算停業不做了,只願意承認用地下水清洗,對於改標、跟過期品再加工不願多談,調查處說家族企業7個人,黃姓負責人將過期豆製品賣給中盤商,受害店家以及商品流向恐怕遍及全台,包含雜貨舖、醬菜店,衛生局當場封存217公斤豆棗,防腐劑到底超標幾倍還在檢驗,衛生局說目前確定這些豆棗銷往桃園食品商行,跟屏東的飯糰業者。

衛生局提醒,市場內沒標示來源的豆棗中標機率最高,尤其地下工廠已經開了至少10年,1年生產量多達1千公噸,民眾把多少發霉有問題的豆棗吃下肚,衛生局無從計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棗#發霉#工廠#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52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