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種樹好處多多 替大城市年省逾5億美元


發佈時間:2017/08/24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9: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研究指出,在城市種樹能減少空氣汙染、吸收碳以及在熱浪來襲時保護人們,一年能替大城市在醫療保健、能源花費和環境保護上,省下超過5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根據紐約州立大學(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所做研究,到2030年,每10 人就會有1人住在擁有逾1000萬人口的大城市,城市森林能讓居住空間更健康,也更宜居。

 

這項研究主要作者、紐約州立大學環境科學與森林學院的恩德瑞尼(Theodore Endreny)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城市綠化很重要。」

恩德瑞尼說:「樹木對人類福祉和生物多樣性無比重要,是我們生活品質的支撐。」

這項研究指出,城市森林能降低熱島效應,城市溫度常因此比鄰近的鄉村地區高好幾度,使空氣和水汙染惡化,也讓熱壞的勞工生產力降低。
 

植物能透過蒸散作用,讓周遭環境變涼爽,葉子則能阻擋來自太陽的熱氣和吸收噪音。研究並說,熱浪侵襲時,樹木能讓大樓溫度降低,進而減少電風扇和冷氣費。隨著氣溫升高,熱浪侵襲將變得愈來愈頻繁。

研究人員聚焦北京、莫斯科、布宜諾斯艾利斯等全球10座大城,發現如果將樹木種在人行道、廣場和停車場等地,好處能近乎倍增。

但研究人員表示,城市保育一直受到忽視,焦點多擺在較大、較偏遠的自然區域。

目前全球40座大城有超過7億人居住,恩德瑞尼說:「如果我們把努力的重點擺在城市外,(樹木的)最大好處就被忽略了。」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空汙#種樹#城市#綠化#熱島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519

0.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