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智凱教練盼望 更多翻滾男孩前進奧運


發佈時間:2017/08/24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3: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世大運男子體操選手李智凱在鞍馬項目拿下金牌。教練林育信今天感性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翻滾吧!男孩》登上奧運殿堂,執行「湯瑪士迴旋」動作。李智凱曾演出《翻滾吧!男孩》,昨天以「湯瑪士迴旋」技壓群雄,獲得評審青睞,在世大運男子體操鞍馬項目拿到15.300高分,也替台灣拿下體操史上的第2面金牌。李智凱、林育信與弟弟也是紀錄片「翻滾三部曲」的導演林育賢出席今天在世大運主新聞中心召開的記者會。

林育信說,「湯瑪士迴旋」動作華麗、很炫,由宜蘭「出產」的選手都要練,本來就有計畫要將湯瑪士迴旋動作移植到鞍馬上,「就相中了李智凱,他手長腳長,比較可以抓得住。」

 

也因此當李智凱把「湯瑪士迴旋」在地板上的動作練得相當純熟後,初中開始逐漸移轉到鞍馬上,一路練到成年,林育信說,李智凱在世大運的鞍馬動作有80%是「湯瑪士迴旋」,接下來國際賽將增加難度,達到90%都為「湯瑪士迴旋」。

林育信笑說,「湯瑪士迴旋」的台語就叫「炒米粉」,這15年來,《翻滾吧!男孩》中只有一個李智凱登上奧運殿堂,希望下一階段是有更多男孩前進奧運,並繼續執行「炒米粉」動作。

12年前拍攝《翻滾吧!男孩》的林育賢表示,翻滾系列的第三部曲《翻滾吧!男人》記錄7名小男孩的過程,包括李智凱里約奧運失利的心路歷程,這幾天補拍重要結尾。他坦言,拍攝這部片子2年多來,從西雅圖、葡萄牙、巴西等的每一場比賽,「真的就是一路輸,這種感覺就是,你總想贏一次。」
 

林育賢說,昨天李智凱奪金,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時刻,「在自己家贏的,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翻滾吧!男孩》紀錄片在2005年上映,講述宜蘭縣羅東鎮公正國小體操隊的訓練、比賽情形;二部曲《翻滾吧!阿信》講述林育信的成長故事。翻滾三部曲最終章《翻滾吧!男人》預計今年10月上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大運#體操#李智凱#鞍馬#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1049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