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敢得罪財團?」員工爆限電潛規則 台電回應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7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15:14
圖/TVBS
圖/TVBS

815全台大停電後,隨後分區輪流限電措施,卻沒依照「ABCD」順序,引發外界議論。加上今(17)日一名網友在不公開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轉貼稱是台電員工的朋友發文,直批「官員不敢得罪財團」,才犧牲民生用電;對此,台電今(17日)也特別以新聞稿做出回應,這是沒有根據的無稽之談,815當日緊急分區輪流停電都是按照規定執行。
 
今(17日)一名網友在不公開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轉貼稱是台電員工的朋友發文,內容驚爆當時台電先犧牲民生用電,而用電大戶卻沒依照規定先被限電,就是因為「官員不敢得罪財團」。

 
 
對此,台電也發布新聞稿說明,這篇網傳內容所指用電大戶先減少用電的措施,是指「計畫性停電」,但815停電時執行的是「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兩者狀況完全不同。
 
台電也表示,當供電能力不足,危及電力系統安全時,台電會視情況施行當日緊急停電或隔日計畫性停電。計畫性停電是台電預測隔日可能有電源供應不足情況時採取的措施,會從用電量大的工業用戶,依5000瓩、1000至5000瓩等順序陸續執行,並會於前一天提前告知,避免工業大戶緊急停電造成相關生產事故,造成國家整體更大風險。
 
並強調,815停電的狀況則屬突發事故,台電中央電力調度中心於當天下午4點51分事發後,依調度規則規定,於當天針對電費帳單上停電分組編號A跟B的用戶,執行4輪緊急分區輪流停電。
 
 
經台電緊急應變,傍晚6點49分陸續恢復大潭等機組併聯供電,並於9時40分正式解除全台緊急分區輪流停電,並盡速陸續恢復各停電饋線的用戶供電。台電在事件發生約5小時後,恢復全台正常供電,盡力降低停電衝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停電#跳電#台電#員工#財團#得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66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