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航太展 騰雲無人機可掛載救生莢艙


發佈時間:2017/08/16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8: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7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明天登場,國防部展出大型無人飛行載具騰雲機,騰雲機可以用在偵查和救災,目前已可掛載救生莢艙,緊急救難時可以投放必要的求生用品。

2017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明天至19日,在台北世貿中心登場,國防部以「國防自主、厚植國力」為參展主軸,國防館有6大展示區,共展出114項展品。6大展示區包括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研發成果、模擬系統、戰鬥個裝和人才招募。

 

國防部今天先邀請媒體參觀國防館展區,其中大型無人機騰雲受到矚目,中科院院長杲中興向媒體介紹,騰雲機是國內開發到目前為止,航高最高、導控距離最遠、滯空時間最長的無人機,外型在2年前已經解密,不過測試一直在進行中。



杲中興說,下一代新的規格正在做,未來幾年會加上新的功能,掛載會變更多,今天展示的騰雲機下面掛載救生莢艙,緊急救難時可以投放必要的求生用品,在海難和地面災害時,可以做為緊急救援和災害偵查載台。
 

媒體詢問騰雲無人機是否具有作戰能力?杲中興說,目前功能主要是偵查和災害防治上,武器部分還在討論,因為台灣海峽環境不太適合用無人機攻擊,無空防能力的領域用無人載具可以,但面對有空防能力的國家,性能會比較受限。

媒體追問可能掛載其他空對空或空對地的武器系統嗎?杲中興說,目前沒考慮掛載武器系統。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太展#飛行載具#騰雲機#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76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