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工資 勞團盼調至2萬7711元


發佈時間:2017/08/16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6:19
圖/TVBS
圖/TVBS

基本工資勞方審議委員今跟勞動部長林美珠會談,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在會前受訪說,希望今年的基本工資可大幅提高至新台幣2萬7711元。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召開在即,受到外界關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召開前夕,勞動部長林美珠跟全體勞方審議委員會面談話。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在會前受訪說,他不知道勞動部是否有想法跟方案,但勞方委員已經召開會前會討論取得共識,希望今年基本工資可以大幅度調高。

莊爵安表示,根據公式(最低工資=每人每月的最低支出x就業扶養比)換算出來月薪應為2萬7711元,時薪160元。

對於資方訴求,莊爵安強調,一例一休修法跟基本工資是兩碼子事,一例一休可以針對實施問題來討論,但絕不是跟基本工資綁在一起。
 

莊爵安表示,資方提出公務員應該帶頭加薪部分,是工商團體吃政府豆腐。政府是否幫公務員調薪是看政府的財務狀況跟經濟所得,但企業對員工加薪是要看有無獲利盈餘,資方願不願跟跟勞工共享利益果實,雖然這幾年公務員沒有加薪,但也有很多良心企業在這幾年有幫勞工加薪。

至於外傳基本工資擬調5%一事,莊爵安說,昨有問過林美珠這件事,但林美珠已經否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資#勞方#林美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732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