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15全台大停電 中油卸責包商「忘轉為手動」

編輯 蒲映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6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1:50

8月15日,全台發生大停電,其中追究責任是中油公司在進行更換電源供應器時,因為操作不慎,導致誤觸;但今天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解釋,導致問題的真正原因是,操作人員在進行更換電源供應器時,忘記將電動閥轉為「手動」模式,因此導致電動閥關閉,程序上確實有疏漏。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在記者會上表示,昨天包商準備要更換「電源供應器」,程序處理上,工程師應該要先將須拆換的電源供應器用並聯的方式,臨時電聯到另一個供應器,然後再進行拆換工程,董事長陳金德表示,造成全台688萬戶大停電,問題就出現在這…

 

陳金德解釋,平常都是由電腦控制,並不會出現人為操作,所以「誤觸」的說法並不正確;包商工程師昨天在更換電源供應器時,按照正確的SOP流程,應該『先將控制系統轉為手動,然後再進行電器的更換以及並聯』,但包商的工程師卻未將系統改為手動,因此更換完電源供應器後,其中2230、2229兩個電動閥跳電。

工程師更換完電源供應器後,警報器大響,工程師雖第一時間在控制室進行電腦操作,但由於程式設定的關係,信號出現異常後導致電腦不接受工程師指令,進而使電動閥跳電,從跳電後到開啟,歷時4分鐘。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表示,中油與包商須共同承擔這個嚴重的疏失,內部將進行檢討以及調查,對於相關人員也將嚴懲不貸,若有必要,也會讓政風處協助調查;陳金德今天率領中油高層,向全體國民致歉,也坦言,中油內部存在已久的陋習,將會一併在這次的檢討中改善,確保所有工程人員都熟知且按照公司SOP流程作業,對於台電日後的損失,中油也會承擔相關應有的責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停電#中油#SOP#卸責#電源供應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1019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