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東岸鐵路動工 陸高官出席典禮


發佈時間:2017/08/1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21: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有8成以上的交通建設,都是由中國大陸承包,最新一項東海岸鐵路也正式動工,從跟新加坡相鄰的吉隆坡巴生港,穿越馬來半島再北上,抵達與泰國邊界吉蘭丹州,全長680多公里,預計2024年通車,就在動土儀式之後,大馬媒體報導,和大陸又談了一項新案,就是在南部設立區域情報中心,大陸將提供12套新型火箭發射系統,以先租後買的形式出口給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東海岸線鐵路的動工儀式,首相納吉布親自到場,而站在他身邊的是大陸國務院委員王勇。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我想再次強調,東岸鐵路線是以人為本(rakyat-centric),政府已經預估東岸三州GDP,會隨著這個計畫完成再增長1.5%。」

這項鐵路建設耗資460億馬幣,從電氣化設計、採購到施工,都由中國大陸承包,4.5小時以內的車程,從吉隆坡的巴生港,一路往北到泰國邊界的吉蘭丹州,全長680多公里,沿途停靠22個站,預計2024年通車,由於這條鐵路橫貫馬來半島,也算是一項大工程。
 

馬來西亞境內的高鐵,或是火車的軌道,超過8成以上都是大陸製造,中國中車集團在這裡更設了廠房,不用擔心交通建設的訂單會跑掉。擺了大場面由首相親自陪同,國務委員大馬的媒體報導,兩人在動工典禮之後,還商討了成立區域情報中心事宜。

TVB新聞:「報導說情報中心選址在南部,鄰近新加坡的柔佛州。」

大陸將負責提供雷達監控,以「先租後買」的形式,出口給馬來西亞,租賃期長達50年,主要項目是12套,AR-3型多管火箭發射系統,由大陸的國防企業自主研發,能夠發射常規火箭以至彈道導彈,射程最遠可達220公里,足以覆蓋新加坡甚至抵達印尼,這項消息引起新加坡高度關注。

TVB新聞:「《海峽時報》引述政府消息報導,目前中馬雙方仍在磋商階段,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11月將訪問馬來西亞,預料到時會有定案。」

有分析評論,去年海牙法庭宣布南海仲裁案時,新加坡呼籲各方接受審理結果,可能觸怒了中國,而此時的南海風雲再起。

CNN主播:「任何跨越的水域的船隻,都會碰上正在巡航的大陸軍艦,或是美國的軍艦在偵查,還會遇上越南大陸和菲律賓的漁船,繁忙的交通和緊張的氣氛,讓人害怕南海成為區域衝突的導火線。」

美國媒體說的衝突,就在本周四發生了,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麥肯號執行例行性巡航任務時,開進南海美濟礁六海里的範圍內,大陸解放軍立刻派出導彈護衛艦,淮北號和撫順號,對美方軍艦至少十次喊話警告,要求掉頭離開,但美國以國際海域有航行自由而拒絕,雙方就此僵持了6個小時才結束。
 

央視主播:「中方對此強烈不滿,並將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美方挑釁也迫使中方不得不採取措施,進一步提升國土防衛能力。」

中國大陸展現強硬態度,但南海鄰近海域,美國下個月14日開始,和印度舉行為期14天的聯合軍演,儘管屬於例行性演習,但過去都以反恐為主題,近年來已經升級為多兵種參與,而今年印度確定會派出200名士兵,顯示規模將超過以往,南海海域近期都會砲聲隆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來西亞#交通#建設#大陸#承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123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