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仰臥起坐不正確恐癱瘓!快跟教練這樣做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7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17:34

日前報導指出一名25歲年輕男子,做仰臥起坐竟做到癱瘓?原來是因為在訓練過程中,坐姿不正確,做到一半感到頭暈、想吐的症狀,最後送醫發現四肢無法動彈,大小便還無法控制。你的仰臥起坐正確嗎?快來看看你的仰臥起坐是否跟教練做的一樣吧!


一般人常常以手出力帶動身體起來,這樣不僅無法練到腹肌,還有可能傷到脊椎,導致間盤突出、頸部也會拉傷甚至壓制到神經,引起四肢發麻。而正確方式是由雙手放置大腿前側,腰不離地,並配合呼吸,吐氣時向上,同時指尖碰觸膝蓋,停滯兩秒再往下,最後頭部要貼地,一組做10下即可。

 

另外2014年紐約時報也報導,美國醫院求診病患,多達6萬多件至醫院求診屬運動傷害,其中的2萬4千件屬跑步機使用不當,像是知名調查網站CEO的戈德堡,在墨西哥度假時猝逝,據檢方調查,原因就是跑步機使用不當,跌倒撞到頭部,失血過多而死亡。專家也特別表示,跑步機需配合跑帶速度,因此容易失去平衡,導致跌倒,輕則擦傷,重則可能撞到頭部。

一般大眾常用的三大心肺健身器材,跑步機、滑步機、飛輪,也需特別注意。像是飛輪,長期的彎腰運動,也有可能使椎間盤或是腰間承受過大壓力,導致脊椎受傷,因此教練建議,採飛輪時,盡量腰部挺直,可避免腰椎受傷。而跑步機屬三大運動中,最危險的一項運動,因跑步時腳會離開地面,產生低衝擊,若跑一萬步,步法皆錯,那就相當於造成1萬次的傷害。

最後彰基健康管理中心醫療執行長王律凱特別呼籲,用錯跑步機,當心五大傷害找上你。像是骼脛束摩擦症候群,又稱為腸脛束,是跑者最常遇見的運動傷害,而骼脛束摩擦症候群是在大腿外側直至膝蓋的闊膜韌帶,因反覆摩擦造成傷痛症狀。而若受到運動傷害,執行長建議遵守治療準則五步驟P.R.I.C.E,P(Prevention),預防運動傷害,R(Rest),多休息,I(Ice-packing),使用冰塊冰敷,C(Compression),壓迫,E(Elevation),抬高患部。避免二度傷害。【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仰臥起坐#減肥#核心運動#跑步機#癱瘓#心肺健身器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3084

0.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