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法院衝突多 網友提案禁止媒體播送


發佈時間:2017/08/05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5 16: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提點子提案,為提升立法品質,應禁止新聞媒體播送國會肢體衝突畫面。該案提出至今,僅30人附議,離成案目標,仍有4970人的差距。

國家發展委員會104年推出「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做為全民參與公共事務常設管道,2年多來,已成為民眾倡議公共議題的途徑之一。

 

立法院日前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朝野立委發生肢體衝突且丟水球的畫面,因為登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受到許多關注。

對於國會議場的現象,就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提點子提案,為提升立法品質,應禁止新聞媒體播送國會肢體衝突畫面。該議案從7月31日提出後,僅有30人附議,需在60天內有5000人附議,目前離成案門檻仍有4970人的附議始能成案。

提議內容中指出,國內立法品質低落,許多法案都未經廣泛與有建設性的討論,就草率施行,對立方也常因意識形態不同而反對。強化立法院職能是重中之重,要強化立法品質,應從禁止新聞媒體播送國會肢體衝突畫面開始。
 

提案理由說,國會議場已開始直播,禁止新聞媒體播送相關畫面,並未侵害大眾知的權益。部分立委常透過肢體衝突,做為表達意見方法,好像有經過肢體衝突,就完成為民發聲的職責,這種簡化而偷懶的方法,使立法品質難以經由理性討論而提升。

提議者認為,禁止媒體播放國會衝突畫面,能降低立委肢體衝突的誘因,提供法案理性討論環境,增進台灣新聞品質。

提議者也呼籲,「請行政部門立刻提出相關法規及罰則;提高立法品質,從禁播立院肢體衝突開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院#打架#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631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