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豐田攜手馬自達 強化電動車與自駕技術


發佈時間:2017/08/04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1: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傳出與馬自達汽車(MAZDA)將進行合作,盼藉雙方強項開發電動車及自動駕駛技術,抗衡美國主要競爭對手。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豐田汽車正加速合作戰略,繼2016年將大發汽車(DAIHATSU)完全納入子公司後,也和馬自達汽車相互持有股份。這是受到美國谷歌(Google)等以新科技讓汽車產業結構發生變化,及環保限制等規定的改變等。

 

因為現在的汽車工業除了「規模競爭」,也必須因應「質的競爭」。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曾在6月股東大會上說:「在大的轉換期,不光是守,攻也是必要的。包括合併或收購,所有的方案都必須要考量。」

德國福斯汽車集團(VW)因未正確揭露柴油車排氣標準,以此為契機轉為發展電動車。中國、印度、法國及英國等國,也都相繼提出對汽柴油引擎汽車的限制。
 

這樣的大環境對以油電混合車為環保車主軸的豐田汽車來說,可說是逆風而行。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因發展電動車,總市值已超過通用汽車(GM);谷歌使用人工智慧技術,在自動駕駛領域獨走。

不光是汽車技術進化,連消費模式都從過去的「擁有」,漸漸走向「使用」,分享汽車的概念正在加速。

因此,豐田與馬自達決定強化合作,在馬自達擅長的柴油引擎等傳統引擎開發上,雙方進行合作。而豐田子公司大發汽車,則負責銷往新興國家的小型車部門。

豐田盼透過集團中明確任務分配,讓過去重複配置的人力與資金,可投入電動車及自動駕駛等先進技術,以便和谷歌等對手抗衡。

馬自達也可藉由豐田技術,補強自己在電動車發展上的不足。在日本市場持續縮小的情況下,進軍新興國家市場可以減輕投資負擔,利用豐田在全球建立的生產及銷售網絡,對馬自達來說是一大優點。

日本放送協會(NHK)也報導,豐田汽車和馬自達汽車決定強化合作關係,雙方在2015年5月時已針對汽車的環境技術及安全技術等廣泛領域,達成基本業務合作的協議,之後持續進行具體的合作內容協商。
 

報導引述相關人士說法指出,為強化雙方合作關係、持續開發電動車,豐田汽車取得馬自達汽車部分股份同時,馬自達汽車也將出資豐田汽車,這項協商已進入最後階段。(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豐田汽車#馬自達汽車#電動車#自動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86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