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測!北捷列車WiFi 「地下段」連線較穩定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3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19:39

台北捷運的列車WiFi陸續上線中,有民眾發現,不少淡水線列車車廂內,已經有WiFi標誌跟宣傳廣告。但網友實際試用後卻po文抱怨,使用上不是很順!業者透露,目前還在測試期,難免不穩定,而TVBS實測,從石牌站上車,一路到民權西路才連上網,雖然剛開始連不上,但連上線後使用都OK。


 

記者張允曦:「趕在世大運之前,台北捷運紅藍2線,要啟動列車內的WiFi,部分列車已經看得到廣告,但有民眾抱怨,想連上線並不容易。」

實際測試,剛開始在淡水線高架路段,打開手機WiFi,找得到TPE-freeAD的免費wifi,但就是連不上,後來多次嘗試,進入地下段後,狀況比較順利,實測網速偶爾還是會測到很慢,或連不上的情形,但大部分時候,都有達到業者規劃,下載上限3megabits,上載1megabits的標準。

業者湯昭權:「如果說有一些民眾,可能使用上面不太順暢,或使用上面有些方式不太一樣的時候,我們目前都在測試。」
 

淡水信義和板南線,近期陸續上線,年底前所有路線都會完成布建,也會調校完畢,不會有高架和地下段的連線差異,實際找乘客試用,連線順暢的狀況下,反應都還不錯。

記者張允曦vs.乘客:「(你什麼時候開始用的呀?)嗯前幾天,(所以傳傳訊息都OK)?對,(打開圖片)慢一點點而已呀,但是它還是可以的,因為有時候我們在捷運裡面,網路也不會很好,目前是還好,因為還沒有很多人知道吧,太多人連的話它會跑比較慢嗎?」

民眾最關心的,還是人多時使用順不順暢,未來全面上線後挑戰才開始,而新wifi新業者,上網流程跟過去Taipei有些不同。

業者湯昭權:「因為舊的系統它是用帳密,帳號密碼登入,那我們現在的系統,是因為有一些廣告頁面,所以使用者一般來講,一定會(看到)出現廣告頁面。」

北市府零出資,業者收入來源全靠廣告,因此有沒有看到廣告,變成另類是否連上網的標準,通勤族也還要一段適應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捷#WiFi#車廂#抱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43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