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美背影…護士跪40度地面救人 雙膝燙傷脫皮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7:57
圖/取自《醫瓣》微博
圖/取自《醫瓣》微博

醫護人員的工作,時常是拿自己的健康去換他人的健康,大陸江蘇淮安漣水縣30日發生一起車禍,一輛水泥攪拌車在路口和機車相撞,機車女車主被捲入車底,腿部也受了傷。醫護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護士及醫生鑽入車底,跪在地上替傷者急救20分鐘,事後護士的雙膝被地面燙傷脫皮,敬業的姿態被網友封為「最美背影」!

據《醫瓣》報導,當時醫生吳大偉和護士戴榮榮趕到現場後,發現傷者被卡住,立刻鑽入距離地面僅30公分的攪拌車車底,趴在高溫40度的地面上,替受傷的女子急救,眼見女子已經開始出現虛脫症狀,戴榮榮一邊替女子輸液,一邊安慰對方並包紮傷口,等到女子終於脫困,隨即送往醫院治療。

 

事後戴榮榮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跪在車底時真的很難熬,車體發出陣陣熱浪,加上地表的高溫,讓她連呼吸都覺得困難,後來感覺到雙膝疼痛,等到傷者救出後,才發現自己的膝蓋被燙傷脫皮,但她開朗的說,「這只要拿碘酒消消毒就好了,沒什麼事」。

目前機車騎士已經沒有生命危險,而醫護人員趴在車底搶救的畫面,被一名路人拍下上傳網路,立刻引起瘋傳,獲得許多讚賞,被譽為是「最美背影」,期盼社會能更尊重醫病關係,感謝醫護人員的奉獻。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護士#搶救#燙傷#敬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96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