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年人每胖5公斤 重大疾病易上身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7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20:19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隨著年紀增長,新陳代謝逐漸緩慢,人到了中年容易慢慢變胖。哈佛大學科學家發現,體重若隨著年紀增加,到了中年每增加5公斤,就有可能大大提高罹患重大疾患的風險,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等疾病。


 

哈佛大學研究指出,中年人每增加5公斤,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就提高30%,罹患高血壓風險提高14%,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提高8%。體重增加的人罹患肥胖相關癌症的風險也增加6%,提早死亡機率也比其他人多5%,在老年後容易因病痛纏身,健康老化機率則下跌17%。
 
這項研究是針對超過9.2萬人、從1976年追蹤到2012年的調查數據。調查對象向研究人員回報自己在所謂「中成年期」,也就是女性18歲、男性21歲到55歲之間體重的變化。多數受查者的體重會隨著年紀增加,女性平均增加10公斤,男性增加約8.6公斤。
 
哈佛大學營養和流行病學教授法蘭克胡說:「這項發現顯示,即使體重只增加一點點,也會對健康產生影響」。研究提供強大證據佐證,預防體重增加非常重要。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線上版〈美國醫學會期刊〉。
 
 
國外學者表示,民眾應該定期監控體重並測量腰圍,尤其在新婚、生小孩等階段,更要多注意體重起伏,當體重出現增減要盡早確認,及早控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過重#體重#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慢性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1051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