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個性都天差地別?三代蜘蛛人超級比一比


發佈時間:2017/07/23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3 14:33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三代蜘蛛人,差異知多少?
蜘蛛人強勢回歸漫威(當然可能還是有一些版權問題啦)後,《蜘蛛人:返校日》在全球開出漂亮的票房與口碑,這也不禁讓網友討論起前兩代的蜘蛛人作品到底和這回推出的版本有什麼不一樣之處。

 
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針對網友們的討論,分別就三代間差異、不同的反派角色做出調查,最後也有經典畫面的回顧,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No.1 三代女主角各領風騷
2002年至2007年,克絲汀鄧斯特演出陶比版的《蜘蛛人》而聲名大噪,最初有種鄰家大姊姊的初戀感到出社會變美艷美人的轉變,也是他成為令人印象深刻的女主角原因;至於《蜘蛛人:驚奇再起》的艾瑪史東,則是一出場就正得不要不要的,第二集被賜死的時候,可是讓不少影迷都心碎!最新的湯姆版《蜘蛛人:返校日》裡頭的麗茲可就沒有這麼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了,眾多網友看完電影走出來都會有種「梅嬸才是真女主角吧」的錯覺。


 
No.2 梅嬸越來越年輕?
陶比麥奎爾版的《蜘蛛人》三部曲,梅嬸由蘿絲瑪莉哈里斯飾演,2002年首部《蜘蛛人》上映時,她就已高齡75歲;之後安德魯加菲版的《蜘蛛人:驚奇再起》系列,梅嬸則由兩屆奧斯卡影后莎莉菲爾德飾演,2012年《蜘蛛人:驚奇再起》上映時,她也已65歲;至於《蜘蛛人:返校日》由瑪麗莎托梅飾演的梅嬸更讓大批網友暴動,除了跪求「梅嬸獨立電影」,更想看看這個版本的班叔到底是何方神聖,因為梅嬸實在太辣啦!

No.3 蜘蛛絲發射器
陶比版的是被蜘蛛咬了之後,除了獲得強化的身體能力之外,還能夠從手裡發射蜘蛛絲,只要比出動作和手勢就能發射出來;至於在安德魯版的驚奇再起的蜘蛛人,則是回歸漫畫的版本,自己研發蜘蛛絲發射器;到了湯姆版的蜘蛛絲發射器更是被強化過,由於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幫助,還有強化版的蜘蛛服和眾多類型的蜘蛛絲和發射模式,還是印証「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名言!
>>>21歲蜘蛛人身手矯健 竄紅沒僥倖!

No.4 三代個性天差地遠
陶比的蜘蛛人,看起來是個溫吞的大男孩之外,充滿了「魯宅味」,感覺若不是變成超級英雄,跟你我恐怕沒有兩樣;安德魯加爾菲德的蜘蛛人則是有股大男孩帶著壞壞氣息的感覺(可能就是在演他自己一樣);最後湯姆版的給人就是像是鄰家的調皮鬼一樣,你不知道他有多麼的中二。

這三個版本各有優劣也各有影迷擁載,至於螢幕前的你最喜歡的又是誰呢?

No.5 嘴砲才是本色
漫畫裡的蜘蛛人就跟死侍一樣非常的愛講話,曾經有人笑稱,漫畫中只要蜘蛛人出場,畫面就幾乎滿滿是字。就因為蜘蛛人實在廢話太多,最初代陶比的蜘蛛人看起來就像老實的鄰家男孩,雖然經典但和原著的嘴砲似乎有點搭不上邊;安德魯版的蜘蛛人就回歸話多的蜘蛛人了,有時會嗆一下壞人;最新的湯姆版則是嘴砲加碎嘴,無時無刻都在講話,真真實實的呼應了原著漫畫的蜘蛛人。
 
>>>蜘蛛人扮蝙蝠俠試鏡? 湯姆霍蘭德亂入搞笑​​​​​​​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正所謂紅花也要有綠葉襯,蜘蛛人的魅力再大,若是沒有一個好的反派襯托出他的能力、特色,那也是功虧一簣!

接下來要介紹的,則是在這三代蜘蛛人中,網友們對於這些反派的討論,令人驚訝的是最新的反派「禿鷹」竟然沒有拿下網友討論第一名,反而是2002年初代第一集的「綠惡魔」最讓網友討論不斷!
>>>【影評】《蜘蛛人:返校日》 超級英雄的小清新​​​​​​​

No.1 綠惡魔
此角色曾被列為最偉大的漫畫惡棍之一。 在陶比版本的蜘蛛人第一集中,由威廉達佛所飾演的綠惡魔,榮登網友們最有印象的反派絕對一點都不奇怪。

 
綠惡魔表面上是好好市民和好好先生,但內在卻無比狡詐,當年由老派戲精威廉達佛飾演,詮釋得出神入化,不愧是深得人心的最大反派!
>>>鳥人變身反派禿鷹! 麥可基頓重裝PK蜘蛛人​​​​​​​

No.2 禿鷹
資深演員麥可·基頓飾演的反派禿鷹,原本在漫威漫畫中也是富有的商人兼發明家,他因為公司被掠奪而起了復仇之心,開始踏上了邪惡之路,因此禿鷹在《蜘蛛人:返校日》電影中被定調為是「暗黑版東尼史塔克」。禿鷹也是個狡猾的戰術家,他會利用常人思考的盲點進行突襲,這使他在搶劫時幾乎無往不利。

No.4 猛毒
猛毒,又名毒蜘蛛,以一個虛構的外星生命體形式出現在《蜘蛛人》作品中。它是一個共生體、一個有思想的外星有機生命體,幾乎是液體狀的形式出現,它也需要與一個宿主結合才能生存,通常都是人,能賦予宿主更強大的力量和能力,但同時也會吞噬宿主的心智,引出內心隱藏的那一面。
>>>【馬斌專欄】《蜘蛛人:返校日》漫威強勢回擊宇宙大戰

經典畫面,值得一看再看!
倒掛之吻
在2002年第一代的蜘蛛人裡,大雨之中Mary Jane掀開蜘蛛人的面罩,和Peter Parker倒掛熱吻的那一幕,除了讓粉絲擔心他的真面目是否會被揭穿外,也融化了無數粉絲的心!滿滿的「粉紅泡泡」也成為了蜘蛛人電影裡頭經典永流傳的場景!

>>>特技演員嗎? 蜘蛛人湯姆霍蘭德街頭後空翻同學愣呆​​​​​​​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這句大家耳熟能詳的台詞大家都知道是蜘蛛人裡面班叔叔所叮嚀蜘蛛人的,這也是影響陶比版彼得帕克最深的一句話,不只讓他正視自己的能力,也承擔了拯救世界的使命。全文詳見超級比一比!三代蜘蛛人最大差異竟然不是梅嬸?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統計時間範圍為2016年07月21日至2017年07月20日,約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蜘蛛人』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蜘蛛人#漫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1172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