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請台商海外打拚 我會把台灣顧好


發佈時間:2017/07/17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11:48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聯席會議致詞指出,請台商在海外放心打拚,她會把台灣顧好,把家顧好,讓大家繼續勇敢走自己的路,替台灣人在全球拚出更廣闊的天地。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4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今天在台中市林酒店舉辦開幕儀式,總統應邀致詞,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都出席開幕式。由於有抗議團體前來,現場維安嚴謹,總統致詞時,場外的抗議汽笛聲不時傳進會場。

總統致詞指出,中台灣各項重大政策在啟動,接下來透過前瞻計畫擴展中台灣產業及品質,中台灣正在崛起,籲請台商利用到台中開會機會,多多觀察中台灣發展,包括智慧機械、綠能、航太、新農業等產業都能找到新商機,相信亞總會員有最好的投資眼光。

總統表示,亞總已成立約1/4世紀,在會長及幹部領導下會務蒸蒸日上,不僅凝聚台商感情,也幫助台商突破各國困境,在不同投資面向上有斬獲,希望能藉助亞總的專業及經驗,讓台灣經濟轉型步伐可以走得更穩健,相關配套及經建計畫已經就緒,就等著大家回來投資。
 

總統認為,台商回台投資最常碰到是土地問題,在她就任以來一直在積極解決,在前瞻建設計畫中的城鄉建設項目,就有開發在地產業園區計畫,支持地方政府完成已劃設工業區的開發,預計可增加300公頃土地支持產業長期發展,政府也會協助企業布局全球,增強台灣國際競爭力,因此很期待藉由亞總與各國政府建立的良好關係,讓台灣在亞洲的經貿網絡可以再擴展。

總統還以最近在社群網站很受歡迎的MV為例指出,這是滅火器樂團的歌曲「長途夜車」,描述台商在海外打拚的心境,MV一開始的旁白,就是在外工作的人打電話回家,家人回說放心沒事情,就是意味放心好好在外打拚,「請大家放心,我會把台灣顧好,將各位的家顧好」,請大家繼續勇敢的走出自己的路,替台灣人在世上拚出更廣闊的天地。(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台商#海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457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