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第三接收站說明會 保證不建煉油廠


發佈時間:2017/07/13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13:44
圖/TVBS
圖/TVBS

中油選定在桃園市觀音區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為化解地方疑慮,董事長陳金德今天親自率團到觀音舉辦說明會,承諾不會在此處興建煉油廠,並確保做好工安和藻礁保育。

第三天然氣接受站選定在桃園市觀音區大潭藻礁海岸(觀塘工業區)興建,中油日前向行政院環保署提出環境影響評估差異案,但環團憂心開發案將破壞當地藻礁生態,盼有備案替代。

 

由於環保署5月上旬要初審桃園觀塘工業區環差案卻臨時喊卡;6月5日再審環差案,因委員人數不足、擇期再審。使得原訂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6月決標、8月動工時程確定延宕。

為解決地方疑慮,中油啟動「與觀音鄉親有約」系列說明會,胡姓民眾首先發言表示,希望先等環差程序通過後再說,並憂心日後可能發生工安事故或爆炸事件;另一位民眾則指出,觀塘工業區佔地約230公頃,但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僅需30公頃,質疑多出的200公頃是否未來要轉為增設煉油廠?

有民眾認為,雖然全世界各地都有藻礁,但觀音藻礁特別不同,長 1公分可能需要數十年時間,希望中油重新評估此案。也有民眾表示,現在極端氣候炎熱,十分支持中油到地方投資和開發觀塘港,若建設完成後,一定要落實回饋和敦親睦鄰,給予地方保障。
 

陳金德表示,因應2025非核家園目標,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無其他地點的替代方案,同時因應台電公司大潭電廠將新增 7到10號複循環燃氣機組需求,有時程上的緊迫性,希望大家能體諒供電需求、國家經濟發展和民生考量。

陳金德承諾,中油會做好相關工安工作,絕對不會在此處興建煉油廠,由於此案在10幾年前就通過環評,自然不會限縮當初所申請的條件,且難保未來天然氣需求再增,而此地面積太小也不可能讓桃園煉油廠遷移至此。

他強調,施工期開始就會善盡企業責任、回饋地方,回饋金將是施工經費的百分之一;且將編列 5年經費作為維護藻礁生態和異地補償之用;未來接收站約需250名僱員,也會優先進用在地民眾就業。

對於有學者在大潭藻礁發現第 1級保育類珊瑚「柴山多杯孔珊瑚」,陳金德認為,這類珊瑚起初是在高雄發現,若桃園也有,可能代表他處也可能發現,由於桃園發現地點並未詳細交代,後續應交由相關專家進行判斷。

台電大潭電廠新機組預計在民國111年時商轉,屆時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就要供應50萬噸的天然氣,民國112年達全量供應300萬噸,但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施工工期就要6年。

至於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供氣時程是否調整,陳金德會後受訪指出,已和台電保持密切聯繫及討論,暫無新結論。(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油#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74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