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醉倒人行道皮夾疑被撿走 不歸還涉侵占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9 18:27

台中一名馬姓男子清晨喝得爛醉,走路歪歪斜斜,最後醉倒在人行道上被送醫,只是在救護車到場之前,有民眾目擊一對男女騎機車雙載,特地停到醉倒的男子身邊,把散落在旁邊的手機跟錢包拿走,接著頭也不回直接離開,警方表示從人行道這種公開場所,拿走私人物品不歸還涉及侵占罪,將調閱周邊監視器循線追人。


 

消防隊員遠遠看到一名男子,橫躺在路邊人行道一動也不動,被推上擔架送醫,熱心民眾在一旁幫忙指揮交通,不過有民眾拍下這一幕,到派出所報案說稍早一對男女騎車經過,看到男子倒地,竟然特地停下來順手拿走傷患的手機跟皮夾。

三分局東區所長林愷庭:「路倒的民眾,他的皮包跟手機放在地上,有遭一男一女拾獲後取走。」

警方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確實有看到這對男女騎車離開的身影,警方說倒在路邊的是46歲馬姓男子,喝醉酒走路跌到後,直接躺在地上昏睡,所以沒發現隨身物品掉在人行道上不見了。
 

三分局東區所長林愷庭:「是放在公眾得出入可取得處,本案來說比較類似侵占。」

警方表示侵占跟竊盜,差別在空間的支配權不同,侵占是從公共場所,拿走私人物品或遺失物,例如在公園或馬路上;而竊盜則是在私人領域,如住家或口袋裡偷走物品。

這起男子喝醉路倒,東西疑似被拿走,對方沒在第一時間歸還,警方追查會依侵占罪論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爛醉#侵占#竊盜#喝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02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