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艱難時的堅持會有甜美的果實


發佈時間:2017/07/06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18: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主持「柴山滯洪公園」啟用。她說,不管前瞻基礎建設或是國家的任何改革,在最艱難的時候堅持,就會得到甜美的果實,她盼大家一起加油。

柴山滯洪公園位在高雄市鼓山三路舊台泥廠內,由於稍早警方接獲可能有民眾抗議情資,警方動員數百警力於鼓山三路台泥廠外維安,民眾要進入公園內也要做安檢,維安滴水不漏。總統致詞時山上偶有零星汽笛聲干擾,不過總統談話未受到影響。

 

總統肯定高雄市10年內打造14座滯洪池,擁有約300萬噸的滯洪量,勉高雄再接再厲。

她說,立法院昨天通過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行政院可以開始編列預算支持高雄市的各個水環境建設,同時也會穩定旱季水源供應,讓河川恢復生命力,也盼每個城市都可以有自己的愛河,她相信這樣的未來不遠了。

總統肯定柴山滯洪公園克服了工程困難,也歷經多個颱風侵襲的考驗,看到這樣的成果,大家都會有很深的感受。她表示,不管前瞻基礎建設或是任何改革,在最艱難的時候堅持,就會得到甜美的果實。
 

高雄市長陳菊致詞提到「改革比革命還困難」。她說總統勇於承擔,希望大家為總統加油,還要現場的民眾「大家都給總統當靠山、改革就會成功」。陳菊也向出席啟用儀式的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達感謝台泥配合協助;她說,在過程中市府難免有強硬之處,所幸台泥寬容的心,才能讓建設共創三贏。

柴山滯洪公園主要是為解決過去暴雨,鼓山三路因柴山高逕流排水進入市區雨水箱涵,致社區淹水,於是水利局規劃截流山區逕流水繞流,從千光宮旁至鼓山橋間設置1100公尺明渠河道,截流山區逕流水繞流排入鼓山運河,同時在河道兩側建置兩座滯洪池,滯洪洪水量共6.5萬噸,可於暴雨時調節滯洪。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總統#蔡英文#前瞻基礎建設#果實#水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1145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