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份工作就跟著小燕姐 曹啟泰:終身感念


發佈時間:2017/06/29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6:25
圖/TVBS
圖/TVBS

電視節目《小燕有約》邀請兩位好交情不在話下的曹啟泰與蔡燦得,分享人生中許多難以取捨的課題。當曹啟泰一見到張小燕,就給小燕姐一個深情擁抱,曹啟泰說,他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跟著張小燕開始的,在節目還尚未錄影前,當他在一旁看到節目製作人與小燕姐在對流程畫面時,覺得那樣畫面再熟悉不過,因為35年前的他,就是那位製作人兼道具人員、茶水小弟,什麼都自己來!


 

讓曹啟泰至今還印在腦海裡的,是在和小燕姐對「台本」(即腳本),當請小燕姐一定要說些台詞時,小燕姐總是用她招牌的高音調皮的說:「我不要說!怎麼樣!怎麼樣!」並露出一副你奈我何的表情,讓曹啟泰拿小燕姐沒辦法。
 
此時,大嘆一口氣的曹啟泰說:「我人生中服務過兩位最棒的女星,一位就是小燕姐,另一位已經娶回去修理了。」談到曹啟泰與夏玲玲,張小燕說:「也是,以前跟我對腳本都是在棚內對,和夏玲玲對本都是在外面對本。」讓曹啟泰自虧的說:「一向標準很高的夏玲玲,她選擇嫁給我,是她人生中做過標準最低的事!」
 

談到人生常面臨許多的選擇題,因為這些選擇才成就今天的你,張小燕問及,如果人生可以再一次選擇,你將如何抉擇?聽到這個命題,蔡燦得當場忍不住落淚:「會把家人擺第一,工作第二,不要為了工作,錯失和家人的時光。」憶起爸爸生病時,當時接演一齣舞台劇,雖然因為爸爸,辭了另一個節目《愛玩客》的工作,但她想到可能舞台劇會很多人買票看她的表演,所以還是選擇工作,結果爸爸一開始開刀出來有好轉,卻在她去演舞台劇的那一天走了,心中有無限的遺憾。
 
 
 張小燕提到每次見到曹啟泰,他都有不同的身分,例如:婚姻業老闆、珠寶業老闆或者是借錢借不到的老闆…等,很厲害的是他每一件事都可以做到事業最高點,也一定可以做到最低點,現在又以宣傳舞台劇角色出現,蔡燦得驚嚇得表示:「真的假的,不要嚇我,我們的舞台劇…。」曹啟泰鎮定的說:「《淡水小鎮》這一部舞台劇,是人生第一部也是最後一部,舞台劇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這次會演出,是以追思好友陶大偉的心情在做這齣舞台劇。」最後也說,如果人生能在選擇一次,他還是會選擇與夏玲玲結婚,因為與夏玲玲結婚是他人生最對的選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燕有約#曹啟泰#蔡燦得#張小燕#台本#腳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584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