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7閏六月有習俗! 出嫁女兒帶這回娘家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8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08:11
圖/業者提供
圖/業者提供

在台灣傳統有「抽壽」的習俗,意即出嫁的女兒,在「閏月」帶著心意回娘家為父母添福添壽。三年才一閏,今年(2017)閏月剛好在六月,按照習俗出嫁女兒帶壽桃回家孝敬父母,能讓長輩延年益壽,添福補運,飯店趁勢推出「子母壽桃強運禮盒」,讓出嫁女兒為父母祈願祈福表孝心,也有業者推出用餐就送「慶生壽桃蛋糕」。


 
圖/國賓大飯店

相傳習俗每逢閏月是歹年冬,意即一整年都不會太平順,原本12個月變成13個月,單數月不吉利,因此出嫁的女兒選擇用送壽桃,幫娘家長輩添福添壽。今年適逢閏六月,台北國賓大飯店推出最強水逆破解「子母壽桃」禮盒,走精緻風格標榜純手工製作,禮盒包括特製大壽桃及12顆棗泥小壽桃,具「延年益壽」意味,售價親民。國賓大飯店整合行銷部協理黃國瑋表示,從上週六(6/24)起即開放預訂,已經不少民眾詢問,訂單陸續出貨當中。

另外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已經在台經營第五個年頭,適逢週年慶期間推出好禮,7月1日到9月30日間,當月壽星只要訂餐即可享有特別的壽星禮遇,桃花林中華料理包廂訂位可獲得「慶生壽桃蛋糕」一組,山里日本料理則提供象徵長壽的「金箔烏魚子紅豆飯」。其中「慶生壽桃蛋糕」是以中西合璧的方式作呈現,奶油水果口味的西式蛋糕搭配中式壽桃,造型不但富含創意還相當美味。讓民眾一同感受飯店五週年的喜悅。

 

圖/大倉久和大飯店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抽壽#添福#補運#國賓#大倉久和#壽桃#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826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