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支付平台出包!「pay.taipei」恐洩個資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8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11:24

台北市政府正推智慧支付平台「pay.taipei」,標榜簡單6步驟,市民能24小時,用手機或網頁,繳交水費、停車費、醫療費用,沒想到,25日才剛宣布正式上線,現在就傳出會洩漏個資,對此,資訊局表示承認錯誤,會虛心檢討。


 

解說員:「你新增一個汽車(牌照)好了,基本上你設定成功,以後有關這個車號的,它相關的停車帳單,就會在APP上面顯現。」

一鍵按下,北市府智慧平台payTaipei,要繳停車費輸入車牌一兩下輕鬆搞定。

解說員:「它在我們一開始使用的時候,我們可以做一些基本資料綁定,比如繳費資料的設定。」
 

點開app首頁圖文整合塊狀細分繳費項目,提前辦好帳號密碼綁定信用卡,滑幾下簡單6步驟一機在手就能跟紙本帳單說掰掰。未來市民24小時都能繳水費停車費醫療費用,這堪稱超方便系統才剛上線,如今卻被爆出會洩漏個資。

記者劉家耀:「北市府27日下午2點發現,pay Taipei 有資安危機,我們可以看到安卓版已經重新上架,但IOS版本恐怕還得再等等。」

6月27日下午市府發現業者沒有將使用者資料加密,2小時後網站資料更新重新上線,APPIOS版本先暫停服務,市府強調2-3天後就會重新上架。

北市資訊局副局長高永煌:「它本身必須使用特別的工具,時間點特別的環境,才有這樣安全疑慮。」

北市府強調目前總下載次數僅1千人仍在試營運,只是洩漏個資這疑慮,恐怕已讓平台印象分數先扣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智慧支付#pay.taipei#洩漏#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41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