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此公德!博物館爬雕像、越圍籬逃票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9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9 18:49

有民眾到台南奇美博物館遊玩,卻發現有遊客為了和雕像拍照,竟然不顧禁止攀爬的告示,爬上一百多公分高的欄杆,雙手環抱著雅典娜雕像合照,行徑相當誇張,而館方也說,類似案件層出不窮,甚至還有人為了省200元的門票,竟然跨越圍籬逃票,由於整個園區有40多公頃,戶外只有8名保全看守,人力有限,只能希望遊客自律,不要再搞破壞。


 

TVBS記者林佑璇:「遊客來奇美博物館,都想來點美麗自拍,但疑似不好取景,竟然爬上了一旁女神雕像,甚至還破壞了一旁的大理石磚!」

有民眾拍下一名黃衣男子爬上1百多公分高的圍欄,雙手環抱住雅典娜女神像,大剌剌的供友人拍照,還有人因此把大理石磚踩破。

遊客:「有點誇張,就是很危險,而且就破壞公物。」
 

馬來西亞遊客:「覺得不尊重那個雕像。」

而其實在走這座奧林帕斯橋前,兩側就有表標示請勿攀爬,但整座橋就只有一個小小告示牌,常常被遊客忽略,造成美麗的景觀因此受損,不是看到橋面龜裂,就是整塊大理石掉落,露出底下水泥,每兩個月就要維修一次。違規事件還不止如此!

TVBS記者林佑璇:「先前曾發生有民眾想省票錢,從這塑膠網翻越過來,進入館區,保全要管理40多公頃,這麼大的園區,因此兼顧不暇。」

從園區靠近觀水平台一處連結博物館的通道,僅以花叢做阻擋,早期就曾發生逃票事件,事後館方再加裝塑膠網防範,但高度不高,恐怕只防君子不防小人。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我們有40公頃,所以其實在人力上是相當的精簡,有時候真的沒有辦法顧及全面,而且太陽很大,所以我們不會說,在橋上讓保全這樣站在定點。」

整個公園包含博物館,一共40多公頃的土地,戶外就只有8名保全看守,騎著摩托車四處巡邏,除非說是千里眼或順風耳,不然真的只能靠遊客們自律,才不會貽笑大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奇美博物館#攀爬#逃票#自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546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