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華的移動飯店 JR「瑞風號」列車首發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8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8 13:59

日本吹起豪華臥鋪列車風,JR西日本版的「瑞風號暮光特快列車」正式上路,首發車載著30名乘客從大阪出發。內裝豪華的瑞風號被稱為「移動的飯店」,2天1夜要7萬4千台幣起跳,頭等豪華房超過20萬台幣,不過想搭首發車的人實在太多,還得抽籤,夠幸運才搭得到。


 

搶到頭香的乘客們難掩興奮,這是日本豪華列車瑞風號暮光特快列車首發團,瑞風號被稱為「移動的飯店」,內裝豪華。

新聞報導:「延伸至天花板的大片玻璃窗,以十節車廂組成的列車,在頭尾兩端都設成觀景車廂,費用是兩天一夜雙人房,每人27萬日幣起跳(約台幣7.4萬),雖然價格不斐,但是首發車的抽籤競爭率高達25倍。」

也就是說光有錢還不夠,想搭還得靠運氣,最豪華的套房要台幣20萬6千起跳,首班列車30名乘客口袋很深。
 

乘客:「非常愉快啊!」

瑞風號會行駛青蔥鮮綠的大片稻田,以及陡峭的海岸線和美麗的古廟,旅客可以下車觀光。

NHK:「平常不會對外開放的詠歸亭,老字號旅館所屬建築物,名為詠歸亭,過去是皇族專屬的下榻旅館,限定開放給列車乘客參觀。」

沿途風景美不勝收,車廂裡的用具也配合沿途特色。

NHK:「這一套茶具是鳥取縣土窯燒出來的,餐點部分也都是沿線特產,如河豚、螃蟹等,烹煮成火鍋料理。」

火鍋器皿也是特製的,可以避免湯汁在行駛途中灑出來。

NHK:「在地盛產的白花枝、鯛魚等海鮮,烹煮成為列車乘客設計,專屬的特殊菜餚。」
 

日本今年吹起豪華臥鋪列車風,繼JR東日本「四季島」日前上路後,JR西日本的「瑞風號」也出發了,未來搭乘豪華火車過夜旅行的型態,將愈來愈多。

圖/擷取自DISCOVER WEST 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瑞風號#JR#豪華#列車#臥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546

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