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擴大!吳郭魚湖泊病毒 桃園6魚池中鏢


發佈時間:2017/06/1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7 19:00

桃園吳郭魚湖泊病毒疫情擴大,今天再檢驗出有3處池塘感染,目前已經有6口池塘遭感染,農委會下午找專家現場勘查,移動管控,避免疫情擴散,還好病毒並不會傳染人,只是病毒碰到水是最難控制的,而這一年多來,受到大陸市場崛起,外銷訂單急凍,吳郭魚養殖業已經受創,近期疫情連環爆,更是雪上加霜。


 

放在鐵盤內的,就是確診感染「湖泊病毒」的吳郭魚,乍看之下和一般健康的魚沒什麽兩樣,但放在一起比一比,感染病毒的角膜濁、眼球凸出,尤其體表滲血明顯,久了病毒就會侵害腦、眼和肝臟,造成魚隻死亡。全台第一起吳郭魚湖泊病毒,就是在桃園觀音養殖池確診的。

吳郭魚大量死亡,讓業者覺得不對勁主動通報,12日確定感染吳郭魚湖泊病毒,之後動保處持續對養殖場周邊3公里範圍的魚場監測,檢測了15家後,又發現有別的魚池也中鏢,農委會找專家緊急到現場勘查。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早上我們又,驗出來另外還有3場,但同樣是在這個區塊的附近。」
 

另外3個,今天早上我們又驗出來另外還有3場,但同樣是在這個區塊的附近,等於有6口池塘感染,這種病毒不僅無藥可醫,而且死亡率高達70%,疫情擴大對於民眾來說,擔心的是會不會有食安上疑慮。

台大獸醫系教授張本恆:「那吳郭魚因為牠沉下去以後,要隔3到4天才會浮上來,浮上來以後就已經腐敗了,所以在外觀上,你就可以完全分辨健康跟死亡的魚。」

防檢局長黃德昌:「病毒也不會感染人,它也不會感染禽畜,那到目前為止也沒有感染其他魚種的報告。」

還好就算民眾誤食也不會受影響,不過因為病毒最難管控的就是水跟水鳥,目前先移動管制,希望疫情不要擴散,只是這一年多來受到大陸市場崛起,外銷訂單急凍,吳郭魚養殖業早已受創,疫情爆發更是雪上加霜,加速衝擊產業,讓養殖業者憂心忡忡。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郭魚#桃園#病毒疫情#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46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