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獵驢猖獗 美媒:中國需求恐致絕跡


發佈時間:2017/06/16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2: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非洲偷獵驢的事情不斷增加,這個問題在南非尤其嚴重。美媒報導,盜獵者在竭力滿足中國市場對驢皮等器官的日益增加的需求。愛護動物活動人士表示,南非的驢有可能在兩年之內絕跡。

中國人對驢子有特殊喜愛,因驢皮中可以提煉出一種重要的膠質,即中國傳統醫藥「阿膠」的重要來源。阿膠是一種婦科良藥,由於驢子缺乏,中國從非洲進口驢子,不少非洲國家已祭出出口禁令。

 

美國之音報導,馬什勒家住南非首都以北的一個小村莊,家中8頭驢是她的最寶貴的財產,主要用來運貨。這些驢子的勞動,是家中的主要收入來源。

但這些驢受到生存威脅。今年早些時候,馬什勒的4條驢被殺死。馬什勒的丈夫在臨近的一個村莊裡發現了那些被大卸八塊的驢。

南非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的檢查總管莫科恩納說,他們去年沒收了1000多張要運往中國的驢皮。
 

據了解,偷驢的人常常是先用錘子把驢打昏,在驢還沒死的時候就剝牠們的皮。驢皮隨後被熬成膠,被剝皮的驢身常常是被丟棄,任它腐爛。

莫科恩納說,假如這種規模的盜殺繼續,南非的驢很快就要絕跡,「兩年之後,南非就沒有驢了」。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南非#驢子#盜獵#絕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95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