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業季新風潮 「不凋謝」乾燥花銷售增2成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1 19:57

6月畢業季來臨,花店迎接銷售旺季,不過今年的鮮花業績,卻不如以往,掉了2到3成,不過另一種「乾燥花」卻逆勢崛起,因為保存久,賞花期長達1年,雖然比鮮花價格貴上1倍,但不少家長、畢業生都很買單。


 

6月畢業季來臨,學生穿著學士袍,手裡捧著花束,但仔細一瞧,有些人手裡拿的小小一把,五顏六色不是鮮花而是乾燥花。

畢業生:「它比較實際一點,可以放比較久。」

畢業生家長:「女兒一輩子就一次大學畢業,想說乾燥花可以有一點紀念價值。」
 

粉色、紅色、紫色,熟悉的滿天星,乾燥後不再只有白色,七彩繽紛任君挑選。不少人看準乾燥花不像鮮花,要澆水「賞花期」又短,好好保存有機會放1到3年。

民眾:「乾燥花跟鮮花嗎?我覺得沒什麼差別吧。」

畢業生家長:「女兒想要乾燥花,現在很流行乾燥花,她想要一直保存下去,果就來不及訂啊,因為它要花時間。」

太晚訂還未必買得到,但價格比一比,以類似款式的花束來看,鮮花400元,但是乾燥花要價700元,另外百搭的滿天星,鮮花一大束400元,乾燥花則是600到1千不等,有業者透露,尤其是畢業季,詢問度超高,光是一天乾燥花就能賣掉9成,反而鮮花業績不比以往。

花店員工林小姐:「大部分的家長還是會選擇鮮花,如果說是學生跟學生之間,可能就是送乾燥,(鮮花影響大概幾成?),差不多3、4成有。」

乾燥花不易腐朽特性,受年輕族群喜愛,雖然價位比起鮮花貴了不少,但人生大事的畢業典禮,不少學生希望用乾燥花來延長美好記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畢業#乾燥花#鮮花#花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74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