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享汽車Zipcar進軍台灣 租車「手機搞定」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9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20:46

歐美國家營運的共享汽車品牌「ZIPCAR」進軍台灣,採用「全自助式」,利用手機綁定會員,直接手機操作租車,解開開鎖都透過手機,而且和進口車品牌合作,所以租車價格還是比國內平均的租車價還要貴一些。


 

工作人員:「3點到4點這個時段,所有的可用車(清單)。」

想租車,透過手機APP選擇租車日期,包括車輛型號,5人到7人座都能夠直接預約,這是在歐美國家營運的共享汽車品牌,全球500城市都有據點,結合停車場業者,綁定手機APP,租車全靠自助方式,現在也進軍台灣,目前鎖定大台北地區30個停車場,每個據點最多3輛車,最長可租7天。

記者謝佩穎:「共享租車只要加入會員,而且手機就是你的隨身鑰匙,只要按下解鎖按鍵,就可以直接把車輛開走。」
 

實體卡片感應也OK,就算找不到車輛,手機介面喇叭圖示按一下遠端連接,利用聲音找到車輛,但有民眾更認為,「共享租車」讓大台北地區車位更加一位難求。

董事長彭仕邦:「一台Zipcar投放到市區裡頭來,其實可以減少15到20台私家車進城,所以其實很多人誤會,我們並不是跟市民朋友搶停車位,我們反倒是讓你們早上起來,直接就不用考慮開車上班。」

共享汽車模式,其實台灣「和運」早一步推出,兩者比較,Zipcar目前在台灣還是甲租甲還,但跟2大進口車合作,計價方式得繳年費或月費,每小時250元起跳,油錢前60公里免費,不過和運租車可以甲地乙還,雖然車款沒得選,但計時費用比較便宜,但也因為全自助,沒按時歸還車輛沒人把關,另外車輛受損或專屬加油卡遺失可能無法即時發現,只是共享汽車的興起,打出高級車款來台搶客,也衝擊台灣原本的租車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享#汽車#品牌#ZIPCAR#自助#會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03

0.1583